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尋找家園

尋找家園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人不過七尺,安放它僅一張床一茅屋,足矣。

  建一個生活的家園,相對而言比較容易。不過大家也越來越講究了。寬敞,明亮,方位,環境,一點也不能馬虎。既要豪華舒適,又要有生活情調。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住得舒服一點這也是無可厚非的。

  也許是看到大房子里太多的空虛,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彷徨,太多的痛苦與掙扎,我為那遊走的靈魂而焦慮,我為那精神的無序而牽腸掛肚。是的,人們在享受物質文明的同時,思想精神也該有所依傍。我們不僅要有生活的家園,是不是也該建設一下精神的家園?而精神思想靈魂,它的高深長短誰也說不清。高可九天攬月,深能海底縛龍,長及天涯海角,短在方寸之間,真的不知該怎樣的尋找一個這樣的家園。

  “朝聞道,夕死無憾”。原來這樣的家園是如此的難以尋找。窮其全身的氣力,盡其一輩子的心智,忍其苦海無邊的煎熬,還不知道能不能支起精神的大廈。“路漫漫兮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望望汪洋的精神難民,悲憫自己的卑微,我不想讓我的心在再流浪了,尋找,再尋找,永遠也不要停下尋找的腳步。

  “富潤屋,德潤身”,“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一輩子修鍊自己,就為那片家園。

您正在瀏覽: 尋找家園
網友評論
尋找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