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冬的第一場雪

今冬的第一場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冬的第一場雪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四季的終結者寒冬,寒冬用它那迅速的腳步走來,同時我們也走進了這個寒冷的季節。衣服添了又添,可這讓人刺骨的寒風,還是讓我不禁的抖顫。是否再多的衣服也無法抵禦它的嚴寒。

  昨日看了蘇州天氣預報,說:“蘇州今天(10年12月15號)雨夾雪,溫度在-1°~5°”。清晨蘇州天空已是灰暗陰鬱,刺骨的北風呼嘯穿梭。路旁的樹葉被風吹的嘩嘩作響,經不住風的葉子離開了枝幹在空氣中搖曳飄落。路上的行人也沒有躲過寒風的調戲,雖然身體被厚厚的衣服包裹的嚴嚴實實,但是頭髮已是被風吹的凌亂飄逸。寒風中的行人被風吹的各自形態,有的把手插入口袋取暖,有的把手捂在嘴上,有的用雙捂着自己的耳朵,有的、有的、、.

  這種是雪非下的天氣,陰鬱的漫空中讓人猜不清莫不透。寒風依然沒有停息過它的肆意狂吹,天空依然昏暗朦朧。這樣一直持續到中午,是否老天也撐不下去了,終於天空飄起了雪花,蘇州也迎來了寒冬的這第一場瑞雪。雪花飛舞飄滿天,不見寒梅傲雪花。雪花在漫無邊際空中飛舞着,我們歡喜的走在雪的世界里,手中的傘也沒有撐起,只因欣喜,只因雪的美麗。雪的魅力讓我想起了兒時,在家鄉雪地里那種甜蜜與幸福。隨着時光的變遷,歲月的流逝,這種美只有在心底,在兒時,在那些無法抹去的記憶力里,才會浮現,才會萌動。

  那白細誘人的雪花,在短暫的時光里像精靈般自由自在的舞動着,歡樂着。我伸出雙手擁抱在雪的海洋里,任由風雪劃過我的指尖,我不敢去觸碰她,我凝眸直視僅怕她在我指尖瞬間消失。雪,輕輕地飄飛着,那路上的行人是否沒有了寒冷,如若不然為何行人都伸出雙手面帶微笑那。

  風,吹落了這場誘人雪花,晶瑩的雪落的到處都是,屋檐上、樹上、水中,所有的地方都有雪花墜落的痕迹。雪哭了,一朵朵美麗的雪花墜落了,消失了。看着那滿地的眼淚,我,心痛了。雖然那一朵朵的充滿魅力的雪花消失了,但是她那美麗的瞬間,卻留給了我們,烙入了我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今冬的第一場雪
網友評論
今冬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