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就在每一天

幸福就在每一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就在每一天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直想要離開的地方,轉身的時候卻發現是那麼的捨不得,不舍的這裡的風土人情,不捨得這裡的一草一木,還有那些迷茫的眼神。原來自己是那樣的需要家的溫暖,需要親人的呵護。可我就是那紅塵中的匆匆過客,在喜愛的地方暫棲自己的身體,靈魂就像鳥兒一樣,離不開飛翔的宿命。留下一段愛給別人,自己卻翻唱着內心的貧瘠。

  在這個飄渺寬大的世界,就想做一株平凡的小草,經歷風雨嚴暑,從容淡定的恪守着自己的準則。那些虛無的繁華,蒼茫如煙水上的泡影,一縷清風拂過,就什麼也看不見了。曾經有過的心有不甘,以及委屈和鬱悶,在真摯淡定的情懷的面前都會變得微不足道。做一個世俗的男人,享受煙火的幸福,何嘗不是幸福的人生。

  將所有的愛和情感,一磚一瓦的砌壘成幸福的城牆,在屬於自己的日子裡沉醉,沒有值得不值得的。黃昏時,看落日的美,晚霞映射的楓樹;寂寞時,看一朵睡蓮在月光下靜靜開放;空落時品一杯茗香,寫幾筆糊塗,在悠閑自得的愜意把自己的空虛填滿;寒冷時,賞梅雪爭俏帶來的冬景,聽一曲梅花三弄,都是一種閑逸的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那些冠冕堂皇的片段,只會讓自己的內心越來越空。而一些微渺平淡的細節,卻可以帶來柔然的感動。不去執着於生死,不去拘泥於愛恨,不去計較萍聚雲散,不去羨慕高朋滿座的虛榮,用一顆從容寧靜的心去梳理自己的人生。讓寒涼潮濕的哀怨,在溫暖的愛意里蒸騰。將一片冰心擲入玉壺,煮成清茶,與自己的摯友一起飲下,享受一種悠然的恬靜。

  不要去和時光去做賭注,因為你輸不起你的歲月,讓日子在虛無中一頁一頁的翻過。我們總喜歡在平淡的今天去閱讀繁蕪的昨天,總以為逝去的永遠值得回味,卻忽略了明天也會成為昨天,而所有的過程和細節,最終還是要交付給歲月,一生經歷的很多波折真的好無辜,所以我們不必相信擱置在時光深處的往事就一定是美好的。追逐自己的方向,保持着自己未被生活中坎坷所磨去的稜角,努力的不失去自己的原味和善良的本性。

  前程舊事,有如華胥一夢,才看過秋葉飄零,又見梅花報春,萬紫千紅。一年四季的,只是最簡單的輪迴,,春風秋月,夏荷冬雪,瞭然如畫。比起人生,草木的榮枯,繁花的開落,明月的圓缺又算什麼那?

  生命的過程,就像是在一瓢一飲中度過,其中的甘甜苦辣只有自己來咀嚼。只要我們忘記人間的惆悵,忘掉那些不該記憶的回憶,用曠達的心去粉碎哀怨,用坦蕩的胸懷去解讀生命的內涵,去努力的播散愛心和希望,我們就會是最幸福的人。

  人生就像是一本無字的書,是讓每個人用日子作筆,將空白寫滿的。一個人無論有多麼豐盈的時間,都無法提前將未來寫滿的。昨天的頁碼已經墨跡斑斑,明天的白紙還是純潔白凈。所有的故事都需要我們一天一天的填寫,任何人都不能省略其中的片段,只有用心的去書寫,才不會讓我們的時間成為泡影,只有用心的去書寫,才會讓我們幸福快樂每一天。不要去做虛無縹緲的夢,幸福就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每一天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