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仲秋的月

仲秋的月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深邃的夜空寧靜的一瀉千里,寥寥星辰閃着沁入心脾的清涼,對望着皓空中的一輪圓月。明月無語,星辰明眸寄情,此時無聲勝有聲。仲秋的夜,承載了沉甸甸的情,寄語了濃濃的相思,縷縷思念的情在仲秋的夜裡慢慢飄飛,字字寄情的珠璣把仲秋的夜裝扮成一個美麗的童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人兒,又何嘗不希望那輪皎潔的明月,成為相思目光的焦點;成為傳思寄情的驛站。思念的人兒,定是無眠,依偎窗前,對望明月,寄語遠方。願遠方的人兒日日幸福,時時安康;願遠在異地的你,知道保重自己;願我默默地,最最澄清的,最最虔誠的祝福伴你渡過一個人的仲秋。寄情明月,挂念在心中,獨身在外的你,遙望明月時,露珠可否沾濕髮絲;夜深了,天涼了,回屋吧,屢屢的月光即是我深情的挂念,願我的挂念伴你渡過形影相弔的每一天。我心是明月,明月即我心,願皎潔的月光伴你進入仲秋的夢想。相信夢裡定會有一個美麗的相遇,有一種甜蜜的情誼,有一份別離后的情思……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離家的思緒想滿心頭。獨望月宮,似見有影窺視人間,瓊樓玉宇,高處真的不勝寒,想必月宮仙子,也在此時念及人間的溫情吧,思念奔月前的良辰美景吧。一首暖暖的曲子伴着溫情的旋律,樸實的歌詞傳入耳際,深入心田,常回家看看,仲秋的夜晚,我心早已回到那個愛意暖暖的家。家裡桂花樹下,金菊花旁,圓圓的石桌邊,圍坐了大大小小的親人,美酒斟滿杯,家人邀明月,共祝離家的我,旅途平安。都說仲秋的夜晚,月圓人圓,月圓圓願,願一切的祝願皆成美景。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仲秋的月
網友評論
仲秋的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