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

  清晨,走出樓門,太陽暖暖的照在身後,身影都有些軟軟的,心裡那絲陰霾也漸漸消融。行走在大街上,儘管有些喧囂,卻有種說不出靜謐在心底。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有些陌生的世界,恍然間,已經很久沒有沐浴在陽光下了。不知何時,對悲傷上了癮,習慣了用冷漠的雙眸看着生活,心就如一灘死水,什麼也不能盪起一絲漣漪。那一刻,迷失了自己,越走越遠……

  近乎貪婪地享受着柔軟的陽光,呼吸着變得清新的空氣,耳邊暮然響起了海子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挑水,砍柴…”,人生來不就是要幸福的嗎,從現在開始,做個幸福的人,對自己說聲久違了

  幸福也許真的很容易,就那麼簡簡單單。五音不全,卻不妨礙濃濃的愛意;言語平淡,也足以表達內心的深情;笨笨的方式,同樣能暖人心底;註定沒有什麼理由可以阻擋住幸福的腳步。或許生活沒有那麼多的萬事如意,順順利利,可幸福不會因此止步。時常看到學校中那些帶有缺憾的身影,或許腿腳不便,卻堅定走向教室,沒有什麼能阻止他們追求的腳步,追求自己的幸福。不如,就帶着這春光一步一步走下去……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認真的去學習,認真的去吃飯,認真的去睡覺,認真的去感受生活的每一刻,每一秒……拋開頹廢,刪掉空虛,睜開眼,幸福的生活,幸福的戀愛。帶一顆童心,用心去發現每一天的改變,從屋角鑽出的小草是否還是那麼俏皮,短促胖是否還是單身的喵喵叫,路邊賣飯包的大媽是否還那麼熱情叫賣……

  過得充實起來卻不一定忙碌不堪,想要幸福學會享受時間,不再荒廢每一秒的生命,因為上帝真的很吝嗇。倆個月而已,不知道海子死時是否幸福,但願春暖、花開。

  從這一刻,讓自己的生命幸福起來,泛起斑斕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