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輩子孤單

一輩子孤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矛盾的時代!

  我們看到有的人在歡樂,但卻為他們感到羞臊,看到有的人在悲痛,但卻希望他們快樂起來。

  我們想一起去歡樂,但想到那些到處碰壁的人,又感到內疚,想無憂無慮,跟閑人在一起,但有憎惡他們的冷漠無情,

  我們的心在這兩股熱浪中搖擺。

  我們心裡的那個人,友好的向我們披肝瀝膽提醒說:救出自己,保護自己,為這無休無止的流血哀悼吧!

  而生活,這隻看重自身,只看重最卓越最寶貴的精英,只看重歡樂,永遠都無動於衷的生活,卻誘惑說:要我行我素,要保持歡樂,不要為可悲的事情所左右!

  我們心裡的那個人說:如果你甘心為別人的貧困去還債,跟大家一同去受苦,歡樂就沒你的份了,

  而生活卻命令說:要見歡樂就上,歡樂就是你靈魂的食糧和血液,

  我們心裡的那個人說:只有鑽過劫難你才熬得過這個時代,去感受這次戰爭吧

  而生活卻說:只有靠歡樂從這個時代救出自己,去贏得這次戰爭吧!

  於是我們的心,這並不超凡脫俗的心,沒有主見了。

  它渴望全世界人人都能分享到的歡樂,而以只顧個人的歡樂為恥,

  它討厭那種逍遙自在,也討厭自己所受的苦難,討厭那種於世無益,於人無補的悲天憫人。

  它甘願沒有祖國,留在這些歡樂的人中間,焦渴的聽他們笑樂。

  在這裡,在這生輝的美景和冷漠的人心之間,它感到無邊無盡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孤單
網友評論
一輩子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