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雛菊殤

雛菊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滿地便開的雛菊花,大片大片的釋放着愛情的香氣。

  淡色系交織所譜寫的天空,是故事的畫筆。她靜靜的坐在這片黃白纏繞的花海里,記錄下她對這個世界的美好期望。甜美的笑容,是她為圖畫染上的色調,一點一點,一下一下,她慢慢描繪着對愛情的希冀。大朵大朵溫柔的雲逐漸的飄向遠處的世界,她抬起頭張望,看見的是她雛菊般的愛情。

  每一次的飛奔過橋,就像是在延續着愛情的射線般。一次不經意的跌倒,卻遇見了自己一生的愛情。悄然為自己修築簡陋的木橋,細心的為自己撿回遺落的畫筆。默默的守護着自己走在生命旅程中。……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他卑微的愛。曾幾何時,她在心中一遍一遍的想,她的樣子,他的笑,他的神態,他的好.....他的所有.....

  “木橋雖然簡陋.但是它是我見過的最美的橋。”因為我知道它是我通向你內心的心橋。

  “畫筆雖然微不足道,但是它是我見過的最有生命的畫筆。”因為我知道它包含着你對我的愛。

  ……

  她飛奔在自我的生命之路中,不斷的追尋着自己的愛情,不曾停駐。

  他卻時刻守護着她,陪着她一起走向未來。

  曾經,他可以選擇相識,可是結果卻是錯過。

  曾經,他可以自私的奪回愛情,可是他卻選擇退讓。

  曾經,他可以遠離情殤,可是他卻還是回到原點。

  曾經的曾經,短短的一年之期便已讓他滿足。“自己不是個好人,不配站在她的身邊。”他曾這樣悲傷的想過,卻永遠不知道能給予她幸福的人只有他。

  時間的交錯,時空的轉換,讓原本相愛的人卻最終相離。大片大片美好的雛菊訴說的竟是愛情的悲傷。錯過,守護,遠離,離別,死亡....似乎成為一切的完結。死亡,或許並不只是愛情的結束。相反,卻是他們的開始。是死亡,讓他們重新相識,相知,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愛情,卻不能繼續的愛情,卻不能訴說的愛情。

  一切的開始,又像是一切的結束。他們毫無戒備的又回到了原點,回到了最初,回到了曾經一起躲雨的屋檐之下。

  稀稀落落的雨滴困住了他們的腳步,將他們的愛情相連。陰雨連綿的天空像是哀曲的奏鳴,悲唱着不屬於他們的愛情童話。她滿懷希望的張望着天空,任憑雨水打濕雙手,心裡充滿的最初的嚮往。憂鬱的雛菊在她身旁默默的盛開,盛放在他的手中。也燦爛在他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

  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未來是可以改變的呢。

  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愛情,卻永遠無法改變。你我懷揣着最唯美的夢想走進彼此的世界,留下的卻只剩悲傷。

  花未落,徒留下愛情殤。

您正在瀏覽: 雛菊殤
網友評論
雛菊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