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菊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得得9

  以前,記得有個同學的姐姐托她買一束雛菊送給依舊在復讀的好友,那時候,一直很好奇,雛菊有怎樣的花語,寄託怎樣的情誼。

  直到昨晚,無聊之餘,打開暴風影音,猜我喜歡,恰好看到這一字眼,便點開來看看。又是韓國片,看過《熔爐》《七號房的禮物》或震驚或感動,它抓住了人性中情感的爆發點,進而將其發揚光大。

  雛菊,影片中的場景多是定格在漫山遍野的雛菊中,女主人公是一名畫家,常常獨自穿過一座獨木橋,到對面寫生。有一次,她不小心墜入河中,畫袋隨河水溜走了,而這一切都落在一名殺手眼中,他默默關注着這名女子,幫她找回了畫袋,還貼心的修建了一座簡陋的橋。他不想讓那女子發現是他做的,默默地離開。那一天,女子發現了這座橋,於是很感動,畫了一幅雛菊送給修橋的人。殺手收到了她的謝謝和雛菊,竟像小孩子得到糖果般開心地笑了。

  自此之後,那殺手發現自己竟無法自拔地愛上了那女子,每天都渴望見到她,於是,他躲在暗處,每天派人送一盆雛菊給那女子,只是為了見那女子一面。

  誰知,一名警察出現了,為了跟蹤一犯罪分子,他每天4:15分都會到那女子的畫攤,手裡隨手買的雛菊卻讓那女子產生了好感,兩人彼此產生了感情。當殺手發現自己的位置有人取代時,便默默地離開,自那天起,那女子再也沒收到雛菊。

  有一天,當殺手發現有一群來者不善的人接近他們兩個時,為了保護心愛的女子,他不惜暴露身份,開槍擊傷了那警察,在一場慌亂中,女孩受傷失聲了。那名警察被送回韓國治療。後來,女孩才發現,自己只是一粒棋子,卻固執的不肯相信,傻傻的等着警察的解釋。

  這時,殺手終於走進了女孩的生活里,他那溫柔的笑容,是那麼令人心動。可是,女孩心心念念的卻是遠在天邊的警察。

  直到有一天,警察終於回來了,帶着歉意,敲開了女孩家的門,告訴女孩殘酷的真相。女孩失聲痛苦,殺手不知怎樣撫平她的傷痛,默默地離開她的家。

  為了找到殺手背後的犯罪團伙,那警察打算引蛇出洞,且因此遭到犯罪團伙的滅口。

  一年後,女孩依舊不知怎樣接受殺手的愛,殺手卻心滿意足地照顧她和她的爺爺。只是後來,女孩懷疑是殺手殺了警察,便打算興師問罪。殺手為了女孩,接受了最後一筆任務,女孩發現殺手竟是自己日夜相見的人,十分懊悔。她趕到現場,為了阻止殺手,抱着那幅畫,用只有他看得懂的唇語,告訴他,自己對不起他,她愛他。為了保護殺手,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子彈。鮮血濺到了那幅畫上,成了深埋心底的愛。

您正在瀏覽: 雛菊
網友評論
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