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進春天

走進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進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走進春天

  心路

  2012年4月24日

  領略了冬的孤傲,欣賞了白雪的瑞姿,當梅花方淡出我視線的那刻,驚異的發現自己已經進入了春的莊園。

  時光不曾停下它匆匆的腳步,凜冽的寒冷被風送遠。岩石的冰須悄然失去,覆蓋在河面的如鏡子一般的冰塊,漸消殆盡。於是,柳姿在水中出現,在不經意的那天,倒影中的柔柳有了新芽,穿上了翠綠的新衣。嶄新的容顏,傾倒了河中的金魚,使它暗戀起來。

  燕子嗅到了北方的溫馨氣息,急不可耐的飛來了。它們跨過長江,越過黃河,晝夜兼程,落在柳枝上歇腳的時候,發現這裡的春天一如既往的美麗。愜意拂去疲勞,抖落征塵,開始新的生活。它是有記心的寵鳥,知道檐下的窩還在,只是需要加固。在人們還不曾忙春時,燕子先忙起來,啄來枯草做褥,銜來河泥修房,累了就跳上柳枝唱歌。

  田野早不安份了,向陽花木易為春。在暖暖的陽旮旯,小草先露出頭,東瞧瞧,西望望。它看看四處靜悄悄的,就放開嗓門大喊,春來了,春來了!這喊聲驚天動地,喚醒枝頭的蕾朵,催開了滿山的桃杏,象補年似的,大家盛裝濃抹,把個山山寨寨打扮的妖冶萬分!

  高楊低槐豈是甘守寂寞的主?這不,也紛紛挂彩朝見,放眼望去,碧野綠染,風姿招展。這些樹冠特大,葉片翻飛,上下舞蹈,不知道是春風惹起它們的騷動,還是它們的騷動喧鬧了春風。松樹柏樹有了新稍,伸展的舒心,抖動的張揚,似乎在告訴春天,我也是一分子!

  田壠里集中了春的丰采,

  蘋果樹經園藝專家們的整修,顯得風姿綽約,枝頭掛滿了怒放的花朵,因品種的不同,五顏十色,欲與櫻花比嬌,欲與丁香比韻,它們艷不遜色,香氣四溢。

  麥苗兒起身了,掙脫了凍土的束縛,藉著幾場暢快淋漓的春雨,你拉我拽的搖動上長,時不時的就搭上風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浪頭來。

  油菜生怕被誰搶了頭彩似的,別出風頭換上金黃的劇裝,飄動起燦黃的衣袂,它站在碧綠的原野,奪去多少人的眼球!

  在街道,少男靚女們穿起了短袖短裙,讓路人生出年輕多好的感嘆!商場也如碧湖一樣,春江水暖鴨先知,貨架上全換成了春夏的服飾,讓人看着舒坦。

  天空是湛藍的,雲朵是潔白的,水是清凌凌的。

  春天就是一幅百贊難盡其意的水墨畫,就是一篇百頌不覺其厭的散文詩!

您正在瀏覽: 走進春天
網友評論
走進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