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白色的小雛菊

白色的小雛菊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我不是影評專家,也不是攝影高手。我只是從一個平凡人的審美角度出發,只會告訴你那裡的田園是一個童話般的世界;只會從一個小女人的角度,講述和感受那段不同尋常的愛戀——

  白色的小雛菊暗含着三種花語:第一種,永遠的快樂。傳說森林中的妖精貝爾蒂絲就是化身為雛菊,她是個活潑快樂的淘氣鬼;第二種,你愛不愛我?因此,雛菊通常是暗戀者送的花;第三種,則是——離別。雖然在影片中並沒有直觀的表述,但是這就如女主人公惠英的愛情一樣,藏着淡淡的悲傷,卻又幸福着、感動着……

  二十五歲的她在那個異國他鄉等待着自己的初戀。爺爺常說“當雨過天晴時,你的愛情就會出現。”在那場雨之後遇到了那個她不相信會到來的愛情。

  其實她哪裡會知道早在那場雨之前,暗戀的花朵早就悄無聲息地在那個鄉間,在那座簡陋的小橋上漸漸蔓延,一路追隨着她的腳步,不曾遠離。當花朵漸多欲間迷人眼時,惠英也錯誤地摘了花朵。殺手、刑警、畫家之間就此糾纏不清。但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溫暖的火種,溫暖着對方,也燃燒着自己。

  因為最初的愛,惠英失去了聲音;而為了純粹的愛,惠英與朴義義無反顧地為對方獻出了生命,當生命逝去時,最純的情輕輕扣着你我的心房,回憶中的愛情是那麼地遙不可及。小橋建好時為什麼沒能站在她的身邊呢?總是默默地守護着她,所有的細節:幫她默默地搭起小橋,為了她學習美術,聽古典音樂,每天送她最愛的小雛菊。無論是哪個女孩子在收到花時心中必定都是欣喜、幸福的。種種暖意湧現在觀眾的心頭,在最柔弱的地方播撒下愛的種子。

  當惠英捧着自己的畫出現在廣場上,不停地揮舞着試圖挽回他時,這個殺手已不再寒冷。其實他的寒冷早在遇見惠英的一瞬間消失殆盡,他已對自己的生活存有新的希望。有人說:好的愛情是透過這個人看到了世界。也許此刻在朴義的心中透過惠英他看到了新的世界不再寒冷,不再血腥,那裡充滿陽光,漫山遍野開滿了白色的小雛菊。他抱起惠英承諾:“我們重新開始!”可是此時已晚,曾經做錯的事總是要負責,違背了遊戲的規則總是要被淘汰出局,而這次出局將是生命的出局……

  也許故事的結局早已註定,雛菊的第三種含義——離別,一切冥冥之中早有定數。爺爺為惠英拍的照片依舊平靜安詳地擺放在古董店內,像爺爺說的那樣照片拍得像古董一樣,而古董就是那些歷史比較悠久,並且比較有價值的東西。而惠英的愛情不正是如此嗎?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對自己來說是最珍惜的東西,現在和這些古董一起被陳列起來,但想來惠英一定也是幸福的因為在最後的一刻擁有了所追尋的真愛!

您正在瀏覽: 白色的小雛菊
網友評論
白色的小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