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雛菊小種

雛菊小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雛菊-小種

  初夏的清晨,推開向陽的窗戶,看見纖柔潔白的雛菊,心變得澄澈美好,柔軟潔白的花瓣,素黃的花心,簡單而又清純。

  雛菊也叫幸福花、延命菊、春菊,馬蘭頭花,瑪格麗特。聽說它是森林精靈貝爾蒂絲的化身。貝爾蒂絲是個淘氣鬼,活潑、可愛。因此雛菊代表永遠的快樂。

  雛菊美麗卻不嬌貴,很容易種植。三月初的時候去花卉市場購買花種,2塊錢一袋,一袋50粒,很輕很小的種子,狀如未成熟的小麥粒。回到家的時候迫不及待的將它們種在廢棄不用的木桶里。種子種的淺一些,這樣便於它們出苗。種好之後,將木桶放在陰涼又有陽光的地方,隔三差五的澆水。四月底,雛菊冒出了嫩芽。這時候的天氣也逐漸變得暖和,風兒很溫暖,雨也沒有冷意。雛菊在暖風中微笑,吸收溫暖和能量,發芽長大。

  半個多月以後,花苗長出了幾片真葉,為了讓它們更好的長大開花,需要疏苗,讓花苗與花苗之間有一定的間隙。花苗很嬌嫩,即使很小心的移栽,還是會出現意外。為此很是傷心,覺得如果在播種的時候注意一點,將種子均勻而有間隙的播種,這樣能夠避免後期間苗傷苗。

  4、5月份蘇北的天氣溫暖而不炎熱,正好適合雛菊的生長。在雛菊生長的期間一定要勤澆水,保持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

  花兒們都是貼心的精靈,辛勤的勞動總是會打動它們。6月底到10月,花兒們開花不絕。

  清晨,窗外的小鳥在樹梢歌唱,綠葉上有露水的輕凝。推開窗,迎面出來的是溫暖的風,還帶着些水汽,沁人心脾。窗台上是一叢潔白素雅的雛菊,黃色的花心明朗快樂。嗅着淡淡的花香,總是會想這快樂而美麗的精靈或許真的是貝爾蒂絲的化身呢!不然它們為何這樣美麗可愛,令人百看不厭呢?

雛菊小種 範文推薦:

  • ·白色的小雛菊
  • ·雛菊
  • ·又見雛菊花開
  • ·雛菊
  • ·雛菊殤
  • 您正在瀏覽: 雛菊小種
    網友評論
    雛菊小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