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憂傷

淡淡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天的季節,傳遞着憂憂的愁思,註定了是個傷感的季節,常常懷着一顆易感的心跳的心走進風風雨雨,走進一個美麗而凄婉的故事,走進一行行傷感的文字,讓那種心跳或心痛的感覺,在憂傷里靜靜地蔓延,綻放成一種美麗,一種內心情感最真實,最特別的美,而這種動人心弦的美麗就是…憂傷…這種憂傷打動着一個又一個善感的心靈,是心靈一種莫名的酸楚,也是一種美麗的憂傷。都說失去了的東西,才會覺得它彌足珍貴,可是這個世界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又有多少呢?

  歲月,像一把刀,在永無休止的雕刻着世間萬物,雕刻着形形色色的人生,誰也無法躲避它鋒利的刀刃,而此時的我,徘徊在城市的街頭,看着路邊陌生而又熟悉的風景,覺得眼前的一切,飄搖如夢,於是,心,被漸漸地淹沒了進去…我努力着,想要自己笑得更舒展,更陽光,因為笑聲可以引發誠摯的愛,也可以感受到愛,可是,那種淡淡的綿綿的憂傷,已經慢慢地,慢慢地侵入了心上。其實,在我們的生活里,並不是因為不快樂而憂傷,也不是因為不幸福,才憂傷,或許,一段傷感的音樂,一段感人的文字,一個傷感的畫面,都會讓人有淡淡的憂傷感,這也許就是一種與生懼有的情緒吧。

  我喜歡這樣的憂傷,欣賞這樣的憂傷,喜歡在憂傷里體味着一點點酸甜苦辣,喜歡在安靜的午後或是寂靜的夜裡,聽着一曲曲傷感的音樂,讀着一篇篇傷感的文字,喜歡在憂傷里沉醉,在憂傷里思索,在憂傷里體會一種別樣的真實的美麗。生命是短暫而倉促的,或許是因為這些上帝才安排了一對對男女的美麗的邂逅和幸福的牽手,而這個世界也正是因為有這種愛才變得更加絢麗多姿,愛是美麗的,也是憂傷的,它常常在不經意間點綴着生活的美麗,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躲在靜夜的一角,在這種憂傷的情緒里讓心思靜下來,將生活里或濃或淡的憂傷,用筆下的文字恣意的釋放出來,喜歡一個人倚窗聽雨,看雨絲輕舞飛揚,聽雨聲滴答聲響,讓自己陶醉於這種孤獨的寧靜之中,喜歡行走於蕭瑟的寒風裡,看落葉跟風纏綿后的最後憂傷,讓心煙也隨着那一縷憂傷在風聲里飄蕩,喜歡被一些人一些事感動着,喜歡憂傷的這種無與倫比的美麗。

  人生的路上,一個人的情感是豐富多彩的,而生活也必定是精緻而美麗的,如果說孤獨是一種美,放棄是一種美,淡泊是一種美,而憂傷也是一種美麗,是一種最真,最純的美,一種經歷過後沉靜的美,一種至情至性的美,一種成熟的美,一種最真實的情感表露,它雖然有一點點傷感,有一點點楚痛,有一點點寂寞,有一點點孤獨,而它在我們的生活里,生命里仍以其獨有的魅力,詮釋着我們人生的精彩片段,讓我們的情感豐富,情素溫馨,心境善良……

  憂傷的心情,憂傷的文字,有一種美麗叫憂傷………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憂傷
網友評論
淡淡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