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柔軟的心

柔軟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柔軟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早上外出辦事,回來的路上,迎面跑來一輛私家車,另外還走來一位殘疾的兄弟。不,確切的說那位殘疾兄弟也是用了一輛車子,只是,那是一輛簡陋的手推車,不過,沒有人給他推車,那手推車也沒有車把,車子只是用一兩塊木板隨便拼合起來的而已。殘疾兄弟讓車子前行的動力,就是兩塊磚頭,他的雙手一邊一塊磚頭支撐着地面艱難的挪動着,因為,他是一個腿部有疾患的人。車子的後邊還擺放着一個殘舊的旅行箱和一些生活物品,我想,那就是他風餐露宿的全部家當吧!

  路邊剛好還有一灘水,那是街旁商家店裡排出來的。我為了躲避私家車,還躲避那車子濺起來的髒水,竟是錯過了那殘疾兄弟。走出大老遠了,我都要上公共汽車了,可是那位殘疾兄弟艱辛的背影,一直在我眼前晃動,終於,我還是忍不住跑轉回頭,在他那同樣殘舊的罐子里輕輕的投下一些零錢。

  自己總莫名心地為何變得越來越柔軟。哪怕是一點點的觸痛,也會讓自己淚流滿面。我知道自己的那些錢幫不了他什麼忙,正如朋友小王所說,他們這些人的生活是應該讓政府來承擔的。可是,如果他是我們自己的父老鄉親,我們可以漠視不理么?面對跑到街上來的如斯境地的同胞,我們焉能可以做到視而不見!?

  接着,在回來的公共汽車上,看到一位七十多歲的大叔,他跟我們沒有座位的乘客一樣擁擠的站着,他甚至是被擠在了車門口。那麼多衣着光鮮的年輕男女,竟是沒有一個主動讓座的。於是,我好言相勸身旁的一位年輕小夥子讓座位,他的合作也一樣的讓我感動!而且,這樣的情況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也許,正如老公所說,我是個愛多管閑事的人,因為,我明明看到身旁的一位女子投來了異樣的目光。但是,我卻一點也不介意,如果我們人人都潔身自好,甚至是人人變得冷漠,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是多麼的可怕!我可不願意看到這樣的世界啊。何況,今天還是雷鋒日呢!

您正在瀏覽: 柔軟的心
網友評論
柔軟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