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繁華落盡,塵心歸一

繁華落盡,塵心歸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花落了又開,水盡了還流。只是,落花流水皆不是,唯有深處塵心歸。桂林——這個讓我嚮往的地方,現在已經緊緊地和我生活在了一起。

  我來自塵世間,自然回歸塵土。只是在回歸塵土之前或多或少的會去完成我的使命,活着就要學會承擔責任,活着就要學會面對生活。

  來到桂林已經一年半了,這裡的生活讓我感覺到很舒服,自然地,我說的是學習生活。大一的時候,心是懵懂的,那時候還不懂得自己要做什麼,自己要怎麼樣去面對這裡的新生活。畢竟,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人生中有很多新的開始,大學——這個神聖的地方為我們開闢了一個不同的人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古人的眼光是獨到的,不管前面是萬丈深淵還是荊棘滿地,他們都會一如既往地向前沖,直到成功。或許,我們可以學習古人的這種精神。不折不扣,勇往直前!

  我們在一步一步地成長着,時間是個很好的老師,它會讓我們學會很多。時間也是個很好的療傷葯,它會讓我們受傷的心靈得到莫大的安慰。塵世間,也許只有時間才能真正懂得我們的心。大二了,我們不再迷茫,那個曾經懵懂的男孩慢慢地變得成熟。其實,我們一直都在成長,也許在這條路之間會有風雨阻擋。只是塵心在世,苦難是必然的,走過了苦難就會出現迷人的風景。佛家有曰:人生在世,經歷五百年風吹雨打,我佛慈悲,讓我在這風雨之中磨練,除盡一切苦難,修成正果。

  繁華落盡,留下的就是塵心。突然想到前幾天老師叫我們寫一篇學習計劃。我落筆沉思,覺得計劃不是寫出來的,計劃就像是生活,只要我們用心了,就自然的有了一個交代,不是為誰交代,更重要地是對得起自己的塵心——問心無愧於天地,俯首精氣神歸一。

  大學,我們身在其中;社會,也快來到我們的視野。是否只在大學之間“讀萬卷書”,是否只在出了社會之後才“行萬里路”,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在讀書和行路之間是否有一個好的方法,這就需要我們自己去把握了。明代大書法家董其昌提出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激勵了無數仁人志士為之奮鬥,大學生也要稟其精髓,努力學習,全面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

  縱然神筆揮毫,也寫不盡塵世間的起起落落。懷着一顆平常心,獨倚高樓心不醉,風雨飄搖亦不屈。一曲閑居賦,幾杯清茶酒。繁華落盡,自然歸心。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盡,塵心歸一
網友評論
繁華落盡,塵心歸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