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繁華落儘是繁華

繁華落儘是繁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雪中的寒梅

  繾綣柔情,抖落渾身冰涼,索繞心的惆悵。

  剪一段時光,揉在琥珀里珍藏,記住永遠的碎語。

  當我們感受陽光的溫暖,讓我覺得一生都太過漫長。現實中,一些人,一些事,看似美好,殊不知,只是外表下展示的虛偽風景。一些骯髒的,缺乏教養的人,就讓他無知並自以為是一輩子吧!當我們無法改變他人的時候,我們學着改變自己,何必拿別人的無恥來懲罰自己呢?

  和女兒康復有二十來天了,每天的康復任務繁重,女兒支撐着頑強的微笑,在大夫們和病友們的支持鼓勵下,康復的很迅速,每天飯後女兒收拾碗筷洗涮乾淨,然後給自己洗臉刷牙,想想年前女兒體弱的時候,時刻需要照顧,現在相比天壤之別,望着女兒忙碌的身影,我發自內心的狂喜……

  一彎明月懸挂枝頭,初春的風漸暖了,今夜說什麼也睡不着,起身披件外套,醫院的大廳,白天擁擠的人群都已進入了夢鄉,只有橘黃色的燈光,映照着偌大的空曠,我在一個椅子上坐下,孤獨蔓延,家裡的小女今天發了十幾條信息,思念媽媽的心情焦急無奈,我把浮躁的心按了又按,現在最重要的是長女完全康復,長女聰慧善良,是一家人的心頭肉,是我幸福生活的起點,更是一家人開心的源泉,寶貝,媽媽相信你,你會完美無瑕,恢復如初的。

  陌陌紅塵,情暖相惜,兩人相遇,就是一段美好。

  漫漫長路,不珍惜感情的人,永遠得不到別人的珍惜。

  一段感情,把一朵嬌艷的花凍結,觸及冰冷,當“心”都為之打顫,還有什麼可留戀的呢?

  塵世的紛擾,在不輕易間就會蒞臨,誰家門前也不掛着無事的招牌,所以,不要輕易笑話被災難左右的弱者,也許你在笑話別人的同時,明天你家就會遭遇禍事的眷顧。留點口德,於人,是一種高尚,於己,是一條退路。

  椅窗,靜立,默默地守候着初春的深夜。

  眺望天際,思念飄向兒子的方向,不知道兒子的被褥曬過沒有,好久沒囑咐兒子多喝些水,由於老公身體不好,兒子在家裡總當大人用,忽然疼惜起兒子,小小年齡就做很多事,咬緊手指,心,突然針扎的疼。

  濃濃的思念,情愫如墨般渲染着春天的季節。

  糾結的心事,隨着葉子的縫隙,始終尋找不到答案。

  情依依,愁漫漫,我把女兒的苦悶摺疊在文字里,讓春風化雨衝去女兒的嘆息,讓春風綻放女兒的花蕊,讓新綠給女兒注入新鮮生命,我相信,這個美好的春天裡,會裝點寶貝新生的絢麗,愛女會重綻燦爛微笑,溫馨的呼喚,在向著女兒招手。

  夜,和着寂寞,斷斷續續從指尖釋放,看着愛女安靜熟睡,散落的思緒逐漸豐滿,片片激動頓起,一抹嫣然定格於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儘是繁華
網友評論
繁華落儘是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