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繁華落盡,誰許誰地老天荒

繁華落盡,誰許誰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繁華落盡,誰許誰地老天荒?驀然回首,誰欠誰地久天長?

  突然想起自己好像已經好久沒有寫過東西了,時間的流水或快或慢或急或緩的小心沖刷着我的青春歲月,蔥蔥年華。當我們反覆糾結着該不該長大,該不該成熟,該不該試着學會某一些東西的時候。時間讓我們褪下了青澀,換上了或剛毅或溫柔的面孔。而我們將不再屬於青春!

  當王菲唱着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的時候,我想我們也早就忘記了如何去懷念,或者是思念。我們或許早就忘記一切,忘記無數個星辰下我們閃着淚光的眸子,忘記紅日下白色的跑道邊許下的小小夢想。忘記我們的執着,忘記我們存活得意義。忘記了愛恨,忘記了感動。所有的記憶都終於被歲月洗刷一空,只有葉落歸根。

  我總是懷揣着忐忑睡下,總是滿身疲倦的醒來。總是一遍遍重複着噩夢,重複着奔跑。生命總是在不斷地帶來驚奇,帶來困擾。記得郭敬明說過,你總是喜歡帶我去看沿途那些美好的風景,但你卻又中途離開,讓我往後的歲月再也沒有超越以往的驚奇。每個人的記憶深處都有那麼一塊被灰塵埋葬的地方,也許他是一件事,也許他是一個人,也許他只是一塊細小的感動或者一段龐大的過往。無論他是什麼,他都是我們刻意的選擇遺忘的。任何都沒有辦法抵抗過去,抵抗衰老。就像愛情永遠沒有辦法抵抗時間一樣。

  曾經的你不離我不棄,都想空氣中得灰塵一樣,無處不在無法抵抗,卻經不起風的動搖。時間的風又在一起的颳了起來,吹走了我們所有的回憶以及過往,吹走了所謂的愛情,那一年,我依然純潔,你依然年少,那一年,承諾想是仲夏夜的星辰,美麗的不可動搖。那一年,我以為此生亦無憾,以為有種愛情叫生不同床死同穴。可是,都只是那一年。你還有你的一切,都是我記憶中被封存的過往。

  星星的美麗是因為黑夜的包容,愛情的美麗是因為分手的痛苦,所有希望的美好都是因為失望的悲傷,因為遺憾所以刻骨銘心,因為想念所以懷念,因為懷念,所以才會變得永遠。

  我曾經反覆的路過和你坐過的奶茶店,和你留戀的每個街口,還有關於記憶當中每個關於你的細小微塵。我以為直至死亡你都會在我的心裡停留,但是我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時間的魔力。想念會變質,它真的很玄,我承認自己永遠沒有辦法參透,就像在我的世界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再也不會有那麼一個人陪我喝愛喝的奶茶,走過一條有一條寫滿寂寞的街尾。

  繁花消失的街頭,歲月浸染的背後,你許下的承諾,我再也無力承受。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盡,誰許誰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繁華落盡,誰許誰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