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繁華落盡,紙訴離殤

繁華落盡,紙訴離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究竟何時的他才是真的他,究竟哪個表情代表着真正的他?難道所有的笑臉全部是偽裝,只為不讓她難堪?難道所有的一切他早已厭煩,不說只是為了給她留下最後的尊嚴?

  她看到了,不止一次,他從她身邊經過,原本喜笑顏開的臉瞬間冰凍萬里,她就這樣望着,獃獃的傻傻的,看着他頭也不回的走了,她很不解,為什麼,這是怎麼了,原本為打招呼的手僵在半空,她就這樣失了神般遊走在那條林蔭小道。

  明明很短的一段路,卻走的那麼漫長。思緒紛飛,很多的人,很多的畫面,交織在一起,像一部電影一樣,迭宕起伏。

  忽然之間,她好像明白了什麼,她好像想通了所有的來龍去脈,同樣她好像預知了這部電影的結局。她錯了,真真切切的錯了,她太幼稚了,其實,有些事她早該明白的。

  一開始,是她闖進了他的生活,她期待着所有美好的東西,她認為所有的一切都充滿希望,只要她努力,會實現的。就這麼,她做着天底下最滑稽,最可笑的白日大夢。而她自己,全然不知。

  她的心,大的足以裝下天空,所有的流言蜚語,所有的嘻笑調揩,她都可以置之不理,她想着,有一天,她會證明給所有人,她的選擇,沒錯。因為那一個信念,她堅持,她是女生,卻做着如此不像女生該做的事,她放下所有尊嚴,放下所有面子,只是為了他。他一次又一次地拒絕,她一次又一次的難過,卻仍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了他,她認為自己做的不夠好,她認為他有傷,她一天又一天地等待,繼續着她那遙不可及的夢。

  她不是沒有放棄過,她不是沒有生氣過,而是他的話,時常讓她很感動,他信了,那些話,讓她覺得,他要的也是時間,他需要撫平內心的舊傷。

  可是,她這次是真錯了,大錯特錯。老天爺和她開了個很大的玩笑。他的表情沒有騙人,是她之前根本不理解。她未曾明白,從他第一次說對不起的時候,他就已經拒絕了;從他第一次說不要做同桌了的時候,他就已經拒絕了;從他第一次說謝謝的時候,他就已經拒絕了;從他第一次皺眉的時候,他就已經拒絕了;從他第一次告訴她他的誓言的時候,他就已經拒絕了……

  所有的所有隻不過是她的一廂情願,他的那些話都在委婉的拒絕。她還在為他對誰好而斤斤計較,她還在為他不接受他的東西而亂髮脾氣……真可笑。她的夢,該醒了!

  是她帶給了他不快樂,是她讓他做着他整天不願的事,是她讓他明明不高興,卻仍要強裝着開心,是她的突然闖入攪亂了所有他的生活,全都因為她!可悲啊,她現在才知道。

  相逢相識在那條小路,相離也在那裡,真如她所說:終為了那一場煙雨,覆了天下。從此,他不用緊鎖眉頭,強裝笑顏。從此,她不用做青天白日夢。從此,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他自由了。從此,奈何橋下,三生石旁,她不用等了。從此,從此白雲悠悠,物過人老,黃沙漠漠,各尋逍遙。

  做朋友吧,還是挺好的,常常開開玩笑;做哥們吧,還是挺好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做同桌吧,還是挺好的,在千鈞一髮之際,遞來老師提的問題的答案;做自己吧,還是挺好的,開開心心的笑,不摻雜,任何情感…夢醒了,曲終了,人散了,就該忘了。不再提起,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盡,紙訴離殤
網友評論
繁華落盡,紙訴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