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世界之外,塵心之內

世界之外,塵心之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之外,塵心之內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望着自然的天空,呼吸着自然的味道,自然的走,自然的行,自然的笑,原來回歸自然才是心的遼闊,情的豁達,是最美的皈依!世界之外,塵心之內,外面的世界,心靈的花園,各自美麗,各自妖嬈。屬於我的我找回,不屬於我的我不要。

  當紛繁模糊了視線,當灰塵蒙上了心窗,哪裡還有清晰的方向?適時澄清,按時打掃,才有明麗的天,才有可人的笑!當有天你把自己走進重迷霧,停駐,等太陽出來,靜靜的等,耐心的找,請別慌,也請別急,更不要亂,一盞心燈,會讓你找到來時去時的路和方向。心在何處,路就在何方!

  世界之外,塵心之內。光陰,清喜!清涼的光陰里也請許自己一樹繁花,簡單的世界里沒有太多紛繁的色彩,心靈里自然沒有太多悲傷的顏色。有時,清寂又何嘗不是一種絢麗?我把世界關在了門外,心裡只剩下木魚聲聲…… 聆聽着,感受着,居然也會如此美麗動聽,曼妙空靈!

  原來真正的寂,也是一種空!明鏡亦非台,何處惹塵埃,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彷彿還是不大懂,悟禪,悟道,修佛,是心不敢想也不曾奢望的境界,或許我無需懂,無需想,相信心有慈悲就是最大的善良!給心靈尋一個簡單的住所就可,不需太複雜,不需太計較,自會天高雲淡,海寬地闊。

  不屬於我的我不要,屬於我的我不舍。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一片屬於自己的地,一畝三分田裡有自己的美麗和豐饒。天有多高,地有多大,用心丈量着到達自己所能到達的地方;情有多真,愛有多好,真情,留給懂你的人,真愛,留給愛你的人!“莫道不消魂,西風捲簾, 人比黃花瘦。”愛之所愛,值得愛;情之以情,忠於情!世間風月,不及雲水,修籬種菊,天淡雲閑,無以淡泊,不能明智;無以寧靜,不能致遠。天高雲闊,唯心豁然!

  世界之外,塵心之內。世界的風景不是自己的美麗,自己的美麗才是世界的風景,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懂得欣賞,也要學會把自己好好打扮,心靈的妝容只有自己去描去畫,濃淡相宜為最好!化妝的女子不一定最美,但心靈的妝容不可不扮,本真是一種美,化妝更是一種美!心同大自然,自然給以清新,心也要給大自然以綠化,不是嗎?

  美麗大自然,在心的莊園,世界大自然在我的門外,就這樣,自然着世界的自然,美麗着自己的美麗,天外是天,我心是我,風景舉目可在,最美心裡心外……

  文字:柔之水之韌

您正在瀏覽: 世界之外,塵心之內
網友評論
世界之外,塵心之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