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後清心

雨後清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安靜的端坐在電腦旁,輕輕的敲打着鍵盤,是時候該靜下心整理下思緒了,前幾日的渾濁與懶散已經讓我懷疑我還活着嗎?

  我是喜歡雨的,喜歡雨如珍珠般剔透,如它的圓潤厚實,有時候給我的錯覺因為它很樸實,像我一樣,像勞動人民那樣的樸實無華,不需要任何裝飾,沒有華麗和璀璨卻有這最能打動人的如陣陣清風過後吹進人心底的滋潤和感動。

  前幾日的下的那片刻的雨,倚欄而望,靜靜聽雨,想要把心裡那混亂的愁緒漸漸遺忘,每次心煩意亂之時總喜歡淋一場及時雨,洗滌心靈的污垢,讓它漸漸平穩安適。每次獨自一人撐着傘走在雨中,看着小小的雨絲如精靈般落在各個角落,所有的煩惱也都會煙消雲散。每次心平氣和的時候總在毛毛細雨中漫步,看公園裡蔥鬱的青草上的雨滴如晶瑩珍珠般滴落在地上滋潤大地,任頭髮上的雨絲滴滴落落,哪怕路人用異樣的眼光看着,哪怕在別人看來很傻很傻。

  每次雨後,清心的空氣總能讓我找到各種理由來遺忘所有的憂愁煩惱,於是,我會漸漸的進入社會,如魚兒般自由來去遨遊海底也不覺得累,被雨淋過的心靈嶄新充滿着對生活的無限嚮往和激情。我喜歡雨,沒有理由的喜歡。正如我沒有理由不去喜歡你。

  現在我安靜的坐着,如此時安靜的心房,漸漸逝去的年輪里讓我有理由相信我不在是那個易衝動和粗心大意的孩子了。我清新的腦海中勾畫著對未來清晰的輪廓,我不該在殘忍的現實中患得患失,以德抱怨,一直以來,我應該是感恩的孩子。

  哪怕有時候被現實沖昏了頭,使自己倍感頭痛和無奈,但我想,經過了幾天的洗禮,我所缺乏的是持之以恆的心態和對生活認真的態度。

  輪廓都那麼明顯了,雨水已經徹底把我敲醒,我所做的就是堅持理想,帶着一顆永不退縮的心,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雨後清心
網友評論
雨後清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