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願你化蝶飛

願你化蝶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說你特別想做一隻老鷹,在蔚藍色的天空高傲地飛翔。無論狂風卷,奔雲飆,還是陰雨綿綿,大雪紛飄。你都會揮着雙翅在一個無人企及的高度盤旋縱橫。然而,當你展翅時才發現自己的翅膀已經受傷,開始虛弱無力分別耷拉在自己身體的兩側。你拚命地掙扎,用力地抖動,但終究自己的雙腳未曾離開地面。

  你,一位走在蒼茫世間的女子。我,一個名副其實的劊子手。是我用冷酷決絕的大刀硬是把你曾經的模樣劈得面目全非。你的眼神,不再那麼柔情蕩漾如一江春水。只會射出兩道犀利無比的光芒,貌似兩根粗細均勻的冰箭,企圖將我那磚瓦堆砌的軀體射穿,直插入致命處——心臟。靠近你,不再溫暖像一縷陽光,更像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冰窟,讓我周身感到異常徹骨的寒。

  你蛻變成了一隻蛹,堅硬的外殼作為自己的鎧甲,總是對外界的環境處於一級的高度戒備中,對身邊的一些人和事開始變得漠不關心,甚至不屑一顧。可是,被鎧甲包裹的裡面真的就水火不溶,百毒不侵嗎?你那柔軟的心房是否冰封成雕像硬梆梆?沒,一定沒有!我知道是你給自己做了一道精緻的面具,而構製成它的材料卻是無盡的冰冷與難以忍受的沉默。我知道是你給它取了一個自以為很好聽的名字叫做堅強。親愛的,你真的堅強嗎?一個常常標榜自己堅強的人往往很脆弱。我知道是你怕自己再次遭受到無情的打擊傷害。於是,你冠冕堂皇地戴上了自己親手做的那道令人惶恐的面具。

  你輕輕地走到我的面前以一種異樣的目光質問:戴上面具好看嗎?我強忍住翻騰的眼淚硬生生逼進肚子里,連忙說:真漂亮!你抿着嘴唇笑了,笑得是那樣的燦爛。我那不爭氣地眼淚終於肆無忌憚地奪眶而出,一滴淚兩種味:有眼前的苦,有回憶時的甜。

  手機屏幕上微光在閃動,是你發來的短消息。言語不再滔滔不絕,反而吞吞吐吐,結結巴巴。不知何時起,你迷戀上發最簡單的文字,常常就兩個字。你發送的“嘿嘿”,是欣慰的意思。你發送的“呵呵”,意味着很無奈。你發送的“嘎嘎”,表示一時的開心。你發送的“嗯嗯”,說明厭煩了……

  此去今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對於自己過往犯下的錯,我將真心的懺悔改過。祈禱祝福願你這隻蛹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化成一隻美麗的蝶,在萬綠的花叢中快樂自在地翩翩飛舞,而不是作繭自縛。

  :

您正在瀏覽: 願你化蝶飛
網友評論
願你化蝶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