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廉政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廉政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財政黨員幹部廉政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我個人認為,只有加強紀律教育,增強廉政意識,確保廉潔從政,才能換來財政各項工作的穩步發展。下面,我就今後如何進一步加強廉政建設談幾點心得體會。

  一、認清形勢,增強廉政意識

  自開展黨風廉正建設活動以來,我所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加強紀律教育力度。加強了監督檢查,對各基層所的財務進行檢查,針對問題,舉一反三,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全體幹部職工切實做到廉潔自律,廉潔從政,杜絕犯罪案件的再次發生,加強懲治和預防腐敗力度,深入推進廉政建設,樹立財政的良好形象。

  二、加強教育,構築拒腐防線

  財政的黨員幹部分別擔負財政各部門、基層所的工作,在工作中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策水平,不斷提高分析判斷能力和拒腐防變能力,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增強黨性觀念,牢固樹立理想信念和宗旨觀念,樹立廉潔從政意識,構築牢固的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三、嚴於律己,做到廉潔自律

  進一步加強教育和增強廉政意識的基礎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和價值觀,做到廉潔自律,廉潔從政。貫徹落實各項制度規定,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自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執行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執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遵守《廉政準則》、《廉政守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切實做到潔身自愛,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做的事不做,不奢、不貪、不賭、不犯,不參與"黃、賭、毒"和"**彩"賭博及杜絕"吃、拿、卡、要、占"的不潔行為,杜絕違法案件的發生,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兩個務必",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在幹部職工中樹立良好形象,在廉潔自律中作出表率,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乾淨幹事創業,共同推動財政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

  四、建章立制,強化制度約束

  在紀律教育工作中,我們突出抓好制度的建設工作,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強化制度約束。隨着財政的改革與發展,隨着新時期反腐倡廉工作的需要,研究新情況,了解新問題,落實新措施,繼續完善內部管理規定,加強對人、財、物的管理,完善各項資金撥付審批程序,加強對財務的管理;繼續推進非稅收入全面納入財政"收支兩條線"管理,完善管理體制;穩步推進政府採購等工作;加強部門預算改革的工作,做好部門預算,並為全面實行部門預算打下堅實的基礎。繼續擴大國庫集中支付範圍,加強對國有資產的清查造冊工作,加強對各項專項資金。堅持構建並舉的方針,做好社會綜合治理工作,落實各項規章制度,落實談話制度,落實班子民主生活會和述職述廉制度,落實重大事項集中民主決策等制度,用制度約束人,用制度規範人的行為,確保財政資金的安全運行,確保廣大幹部職工的廉潔自律。

  我們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紀委的監督指導下,同心協力,共同推進廉政建設工作,始終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潔身自愛,乾淨幹事,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認真踐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公正廉潔,依法理財,文明服務,奉獻社會,學習、貫徹、遵守和維護黨章,不斷開創黨風廉正建設工作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廉政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政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