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似水年華共千年

似水年華共千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有人說過,時間會沖淡一切。大凡人們理解為時間是治療悲痛的良藥,是淡化喜悅的催化劑。其實不然,無論是痛苦,亦或是愉快的記憶,均是永恆的。時間沖淡的只是記憶中的痛與樂,時間並不會風化記憶,反而能夠過濾記憶,保護記憶。

  此情可待成追憶

  當年的惘然,成了她一輩子最值得追憶的情愫。

  於千萬人之中,遇到所遇的人,於千萬人之中,在時間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好碰到了,那也沒有別的什麼話。

  "噢,你也在這裡嗎?"一句簡單而溫馨的問候,連接了這第四維的愛恨纏綿。

  是偶然,是錯過,是幸運,是悲痛,其中滋味,只有她知道。幾十載的流傳中,人們並未將這份記憶風化,風化的只是人們對它的悲與驚,喜與痛。幾十載的愛恨之中,是時間,珍藏着這份記憶,是時間紛繁複雜的大千世界,讓過往的芸芸眾生,能夠駐足,追溯這塊最純最美的愛的凈土。

  又豈在朝朝暮暮

  當"是處紅衰翠減,冉冉物華休"時,是記憶,無語東流。記憶的線可以纏繞過往的支離破碎,使孤雁可以雙飛——受時間的庇佑。

  是時間,讓記憶永恆。南唐後主剪不端理還亂的記憶被時間珍藏到今天。十年的時間,也讓動坡在生死兩茫茫的生活之中,對妻子的不思量,自難忘的記憶而增值。

  記憶本是在時間之中永恆的。此情本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時間是記憶的保護傘,讓記憶在永恆中顯出光輝。

  勸君莫怪時間風化記憶,勸君惜取少年時,在少年時間創造記憶。因為時間不會風化記憶,它只會沖淡記憶中的痛與樂,它只會過濾記憶,保護記憶。

您正在瀏覽: 似水年華共千年
網友評論
似水年華共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