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蝶飛花舞,空餘相思一縷愁

蝶飛花舞,空餘相思一縷愁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文。若淺墨

  雲水漂泊心,魂無所依,憑欄寄語,思夜無眠。捻一絲憂愁於指尖,清風拂柳,幾度心事事不休,人去也,樓成空。

  又是一年花開日,舊年換新年,新年變舊年,花是年年開,人卻年年不盡同,憂愁片片與誰訴?若是訴來,也無人能懂,夢裡繁華三千丈,丈丈惹塵埃。

  夜深人難眠,踏步屋外行。月上中天,殘燭搖曳人影亂,醉下就花陰,飲酒吹笙簫,婉轉清麗催淚下。伊人獨倚闌干,夜半無人時,既是傷心人垂淚時。苦中作樂苦中笑,隻身行路,何處是故鄉?揮鞭指天涯,心茫茫,人茫茫,情也茫茫。殘花隨風舞,蝶戲叢林間,亂花迷人眼,花香沁人心,良辰美景皆是虛設。一江春水映愁水,猜不透的凡塵,恩怨情仇多。前世輪迴是非多,是是非非,無非終成空,夢裡繁華落三千,水月一場,做戲一場。看幾經花飛花落,相思凝成碧波淚,散落於紫陌紅塵之中。將愛恨染成煙灰,生生世世,生生死死,唯獨逃脫不了情字。心若盤中玉,無瑕疵,幾轉輪迴中,玉心也有瑕疵,塵埃染就,情緣不求。桃花一年春,人面在何處?舊時光里,殘留存憶,燈火闌珊處,俱往矣化雲煙。走走停停,左顧右盼之,還在一夢中,俗世歷經滄桑,早已轉轉變換。把流年偷換,千帆之後,看透塵世,心卻早已千瘡百痍,有人倚窗,把心傷透。

  斂塵香,花影照心傷。舊故鄉,柳堤碧水畔,一葉孤舟駕清夢。羽扇輕舞,笑語如珠搖,朱顏緋色堪夢中,又把酒澆殘花。前塵往事,無限凄涼,不提也罷,也罷,人生本不相逢,奈何相逢總是措無緣。

  草木新,冷風吹,謝了春紅,凋了容顏悴。心受罪,天涯咫尺,終身陌路。蝶飛花舞,漫天飛紅,望盡天涯路,悲傷滿目,卿心君可曾懂?空餘相思一縷,滿地哀愁。青山戀蝶,羽化成仙,一夢醉千年,如若來世能相約,望最好不相會,便可不相戀。

  夜無邊,寂寞誰堪言?春風拂面似剪刀,夜涼如水侵心寒。聆耳心聲,煙波幾重心奈幾重,芳華里唱碧歌,潑墨寫浮華,道不盡千絲萬縷憂愁。青石苔,月滿盈,清輝耀耀,卧看牛郎織女星,魂牽夢回當年,半是傷心半是無言以對。

  早知今日傷,何須當時情?對錯無以分,心魔還須自化解,念天地之悠悠,碧海滄桑,浮沉一夢天,皆只是在彈指一揮間。

您正在瀏覽: 蝶飛花舞,空餘相思一縷愁
網友評論
蝶飛花舞,空餘相思一縷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