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蝴蝶飛不過滄海

蝴蝶飛不過滄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和你的愛,是不被祝福的愛,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註定的結局心酸無奈......”聽着這首朋友分享的歌,心也不由得在這傷感的旋律里沉浮。人在傷感失落的時候最容易跟音樂同步自己的心情。似乎歌詞里說的都符合了自己的心境。此時,聽着歌感受着朋友的心情,很想對朋友說,你的心情我感同身受,可話到嘴邊卻如鯁在喉,無法言語出聲。有時候語言是如此的蒼白無力,“感同身受”四個字說來容易,可誰又能對誰的感覺真能了解的那麼透徹?唯有默默地陪着同聽一首歌,一遍又一遍,陪着一起心情浮沉!“當愛不能承載太多悲哀,愛的承諾變的那麼蒼白。”有時候,當被一種突如其來無法掌控的無奈、悲哀包圍,無法掙脫時,渾身上下便彷彿在碧水寒潭裡浸透,徹骨的涼意從四肢百骸里湧出,說不出的悲涼凄愴!想到這裡,就很想給遠方的朋友一個擁抱,讓對方感受這份朋友間的溫暖。

  有人說,蝴蝶飛不過滄海,不是蝴蝶沒了要飛越滄海的勇氣,只是對岸已沒有了等待。動力沒了,卯足的勁就憑空消失了,於是,突然間失衡。往前看,前途茫茫不知何處是盡頭,回頭望,天涯遙遙何處是岸?身處半途,不知何去何從的茫然!蝴蝶飛不過滄海。蝴蝶自有蝴蝶的無奈,滄海那端或許也有隱衷吧!潮起或許是那心淚洶湧,潮落,或許是把愛深藏!潮湧潮退,一路伴蝴蝶飛翔,半路折翼,也許是誰都不想要的結局。無論如何努力如何不舍,終究是改變不了既定的結局。這份無奈,想必無人能懂!也不知如何淡然以對!

  世間什麼最苦?情最苦!什麼最累?情最累!這時候不妨問一下自己,那什麼又最美?當然是情最美!總有些時候,我們心甘情願的為了某人去做一些事,而不覺得苦,不覺得累,不覺得委屈。其實,蝴蝶飛過飛不過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飛翔的過程。蝴蝶已經進了力了,也許是心力交瘁,也許是身心俱疲,也許是突然沒了前進的動力,不管如何,自己曾經為了心中的目標努力過,不是嗎?過程是美的,是心甘情願的夠了。無論甘苦,無論結局如何,誰都不能磨滅曾經的那份心動、那份真!自己願意付出的那就是享受。那就不怨,不恨,不嗔,不怪!愛過的美好,經不起怨恨的折磨,折磨來去只把曾經的感情洗的蒼白。如此,連過程也就不美了!相信我,真心走過的路,哪怕是一個人的精彩,這份執着也總能感動、豐滿着自己的一段人生,同時也溫暖了曾經為之執着的那人。

  誰不想有份寫意的人生,如潑墨畫般酣暢淋漓着隨性的痛快!可往往會事與願違,誰又能完全掌控自己的人生?當潑墨拐角,不按照本意去墨染一份意境時,我們何不改一下思路,重新演繹規劃另一幅圖。不是心中所想,未必不會成就一幅好的畫卷。這樣想,那蝴蝶飛不過滄海,要想停下,那就處處是盡頭,處處是回岸!心既是頭,心既是岸!蝴蝶飛不過滄海,想要轉身,不是放下,也不是被棄,只是迫於現實的適可而止。用包容對待曾經,相信當初的美好,不去怨,不去恨,不再傷感。一轉身,前塵往事盡留作一份暗香縈繞在心間,而與他而言,你便是他永遠不能再觸及的一縷絕香!於是,你便可只記當初的美好,忘卻疲憊。淺笑依然,在淡然中靜許一份歲月的安好!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不過滄海
網友評論
蝴蝶飛不過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