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彩蝶飛飛

彩蝶飛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彩蝶飛飛

  煙雨江南的古鎮上,柳老爺娶了四房姬妾,但是只有嫡妻沈月娘生了一個女兒,而其他幾房則無所出。

  柳老爺很不甘心,自己諾大的家業,怎麼可能會後繼無人呢?就想再娶一房,或許可以生個一男半女的,要是生個男孩,那就更好了。

  在一次外出的時候,正好遇上下雨,柳老爺在一茶樓避雨,遇到一個算命先生,閑來無事,柳老爺就讓先生為自己算了一卦。

  算命先生說柳老爺命中無子,要是強求,只有拿女兒來換,聽到這裡,柳老爺總算是死了心,從此以後再不提續弦生子的事。

  柳家女兒出生的時候發生的一切,到現在都是小鎮上大家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談資。

  沈夫人懷胎十月即將臨盤,在沈家就開始出現了一些奇怪的現象。枯萎的老樹發了芽,不到花期的花提前開放,而且還有很多的蝴蝶在沈夫人的房間前後飛來飛去,下人們在背後議論,大家說什麼的都有。

  沈夫人臨盆那天,那些蝴蝶一下子都飛進了屋裡,攔都攔不住,在床前翩翩起舞,而且還很有次序,讓人更感到奇怪的是,接生婆把孩子抱出來的時候,那些蝴蝶一下子圍着小孩開始飛舞,這個孩子下生沒有哭一聲,她是笑着的,而且小手伸着,像是在和蝴蝶玩耍。

  蝴蝶圍着孩子飛舞了一會,就開始有次序的向外飛去,然後在房間外面飛了一會兒,就都飛走了。

  這一奇聞,在當地一下子就傳開了,大家有的說這孩子就是蝴蝶仙子轉世,也有的說是花仙子被貶下凡,反正都是說這孩子將來肯定不一般。

  沈夫人向柳老爺建議女兒的名字就叫彩蝶,柳老爺正好也有此意,就這樣,柳彩蝶就像仙子一樣降臨到了柳家。

  小彩蝶生下來就會笑,長得和粉團似的,可愛極了,柳老爺和沈夫人對她是疼愛有加,就連那三位姨娘對彩蝶也是極疼愛的。

  自從彩蝶出生以後,家裡的歡笑聲就不斷,最讓柳老爺欣慰的是,自己的幾位夫人從來沒有爭風吃醋,而是互相尊敬,大家對彩蝶都像對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

  但也有遺憾,在彩蝶出生以後,其他幾位夫人的肚子就再也沒有動靜了,柳老爺和沈夫人都很着急,但是自從算命先生說了自己命中無子以後,柳老爺反倒輕鬆了。

  彩蝶四歲的時候,家裡就為她請了一位教書先生,教她識文斷字,小彩蝶也沒有辜負父親的期望,跟着先生學了一手好字,寫得一手好文章,三位姨娘更是傾盡所能,教彩蝶女紅,沈夫人也把自己的絕學古箏教給了女兒。

  一轉眼,彩蝶16歲了,可以說是詩詞音律無所不通,描龍綉風無所不會。在當地可以說是美女兼才女,成了王侯貴族,高官大戶家公子哥的夢中情人,大家都在等着彩蝶成年,好上門提前。

  可是這彩蝶姑娘卻很奇怪,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可卻絕口不提喜歡什麼樣的公子,有什麼樣的條件。任憑母親如何暗示,她也不說,但是,她的貼身丫鬟小玉卻知道,小姐有意中人了……

  彩蝶對自己的婚姻不着急,這其中的原因只有貼身丫鬟小玉知道為什麼。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吃過晚飯後,小玉陪着彩蝶在花園散步,園裡百花盛開,那花香吸引着蜜蜂蝴蝶,它們圍着花兒翩翩起舞。

  彩蝶姑娘生性活潑好動,平時在父母姨娘面前,礙於家教禮數,總是規規矩矩的,但是,和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小玉在一起就不一樣了。兩個人私底下根本不像是主子與下人 ,就好象是一對親姐妹。

  彩蝶看到花園裡的景色在晚霞的襯托下是如此的旖旎迷人,不由得把自己的另一面釋放開來,她追逐着蝴蝶,開心的笑着,小玉也被她感染了,兩個人開心的玩耍着,可是,彩蝶追逐的蝴蝶好像是有靈性一般,總是不遠不近的飛在彩蝶身邊,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彩蝶來到了花園的人工湖邊。

  “小姐,小心啊……”隨着小玉的喊聲,彩蝶一不小心就掉進了湖裡 。

  看到小姐失足落水,小玉當時嚇傻了,可那隻蝴蝶卻沒有離去,在小玉的身邊繼續飛舞,還碰了一下已經被嚇傻的小玉,小玉機靈一下反應過來,大聲喊道:“來人啊,救人啊,小姐落水了啦……快來人啊……有人嗎?”

  就在小玉不知所措的大喊的時候,一個身影一閃而過 ,小玉緩過神來,馬上來到湖邊,這時,彩蝶已經被救上岸了,小玉一下子撲到了小姐身邊,使勁地搖晃着:“小姐,小姐,快醒醒……小姐……你別嚇我啊……嗚嗚嗚……”

  在小玉的搖晃下,彩蝶吐出了 腹中的湖水,慢慢的睜開了雙眼,印入她眼帘的是一個偉岸的身影,等她想仔細看的時候,視線就被小玉擋住了:“小姐,你醒了?謝天謝地……我家小姐沒事了……小姐,你可嚇死我了,對了小姐,是這位公子救了你,咦……人呢?公子……”當小玉轉過身的時候,救人的公子已經不見了……

  彩蝶和小玉還有一件事情沒有看到,那就是那隻害得彩蝶落湖的蝴蝶,它一直沒有離去,就在彩蝶身邊徘徊,直到彩蝶被救,它在那位公子和彩蝶身邊盤旋飛舞了一會兒,那舞姿就好象是在慶祝什麼似的,然後就和那位公子一起消失了……

  彩蝶和小玉回到了房間換了衣服,而且彩蝶囑咐小玉不要把這件事告訴老爺夫人,省得他們擔心,反正要是小玉說了,受罰的一定是她,小玉才不傻呢,就這樣,彩蝶落水,以及被救得事情 ,除了主僕二人,就是那位公子知道,別人是一概不知。

  彩蝶問小玉是誰救了自己,是自家的男僕 還是護院?小玉卻說不認識,因為當時看到小姐落水,自己就顧的喊人了,不過……彩蝶聽到小玉的語氣一頓,問道:“不過什麼?”

  小玉說,雖然那位公子不是咱家的人,但是卻在咱們的後花園,就說明和咱們府里的人有關係,看他的打扮,雖然穿的簡單樸素,但那氣質模樣絕不是做下人的,是個書生模樣。小玉還對彩蝶說,這件事包在自己身上了 一定會把小姐的救命恩人找到,怎麼都要好好答謝一下,因為她不但救了小姐,也等於救了自己,要是小姐有個三長兩短,小玉自然也活不了。

  彩蝶笑了,她知道,小玉說可以找到,那就沒問題,小玉在府里的人緣那是相當的好。

  要說小玉這包打聽的本事,真的可以做大內密探了,沒一會兒功夫,就打聽出來了。原來那位公子姓梁,本是一位知府家的公子哥,但因其父不願與貪官同流合污,被奸人陷害入獄,最後冤死獄中,好在有眾多官員為其求情,夫人與公子才逃過一劫,但也是凈身出家,所有的財產都被朝廷查抄。就這樣,他們母子倆才來到鄉下投奔親戚,一是為了躲避那些奸人,而是為了培養梁公子。

  彩蝶聽着小玉有聲有色的講述,笑了:“好了,小玉,你要是沒有打聽出來,我不怪你,何必講這些故事給我聽啊,呵呵呵……”“小姐,我說的是真的,你想想,小玉什麼時候騙過小姐?”小玉着急的解釋道。

  “那好吧,我權當你說的是真的,那麼,你怎麼能把這麼隱秘的事情打聽出來呢?既然人家母子是官府被陷害之人,那麼肯定對自己的身世守口如瓶的,怎麼會告訴你這個外人呢?那他們又怎麼會來到我們府上呢?又怎麼會來到這外人不許進的後花園呢?就是咱們府上的下人,也是不能輕易今後花園的,因為這裡是女眷們遊玩的地方啊!”

  小玉聽到這裡笑了:“小姐,你說的有道理,但是吧,天下就有這麼巧的事情,這位梁公子的姑母,就是您的奶娘,他們來到鄉下就是投奔這個奶娘來的,也就是那位公子的姑母,那天正好來看他的姑母,奶娘回屋拿東西要讓梁公子帶給母親,讓他在花園等候,沒想到救了小姐一命。”

  彩蝶就像是在聽一個傳奇故事,小玉講完了,她還在瞪着眼睛看着小玉。“小姐,醒醒,睡著了?還是傻了?嘿嘿嘿……”小玉看着彩蝶的樣子,打趣的說道。

  “死丫頭,皮癢了是吧?又取笑我!”彩蝶故意板著臉說道。

  “我哪敢啊,我說小姐,我可是都說完了,我的任務也完成了,您要是沒什麼事,那奴婢就退下了”小玉一邊說,一邊施禮,轉身就要走,但是,臉上卻帶着壞笑,忍着不敢笑出來。

  “小玉!你給我回來,我問你,奶娘為什麼會和你說的這麼詳細?你就給我編故事吧,看我怎麼收拾你!”彩蝶說道。

  “小姐,我要是說了,你別怪我,你先說,你不會生氣,要不,我就不說奶娘為什麼會告訴我!”小玉先要免死金牌了。

  “好吧,我不生氣,你說。”彩蝶知道這個小丫頭又在耍心眼了。

  “就是吧,剛開始奶娘也不說,我就對她說,小姐今天落水被救,雖然不知道是誰,但卻已被那位公子吸引,芳心暗許,要是再知道那位公子的真實情況,要是身家清白的話,沒準還真的可以成就一段佳話呢!就這樣,奶娘就什麼都說了……小姐,你不許罵我,我這也是策略啊……“小玉一邊說著,一邊悄悄地往門口退去……

  “死丫頭,看我不撕爛你的嘴,讓你什麼話都敢說……”彩蝶滿臉羞得通紅,責怪小玉到。

  “小姐,我要是不這樣說,我怎麼幫你找到救命恩人啊,找不到,你怎麼報答人家?”小玉委屈的說道。

  “那你這麼說,還是我錯怪你啦,是不是我還得謝謝你啊!”

  “小姐不用謝我啦,我還幫您約了梁公子呢,你要真的想謝我,還不如先去謝謝人家梁公子呢,那可是您的救命恩人啊,小姐,奴婢先告退了啊……”說著就趕緊邁腿出了小姐閨房。

  “小玉,你給我回來,你現在是越來越大膽了,都敢為我作主了是吧?”彩蝶就是再喊,小玉就躲在外面不出聲,捂着嘴偷笑。

  大家不要奇怪啊,是不是因為小玉有點奴大壓主啊,其實不是的,這倆姑娘雖為主僕,但卻親如姐妹

  ,要不然,小玉怎麼敢和彩蝶這麼說話呢。

  屋裡剩下彩蝶一人了,她摸了摸自己羞紅的臉,喃喃的說道:“這個小玉,約好了什麼時候見面啊,也不說一聲……”

  小玉根本就沒走,躲在門外呢,聽到小姐說的,馬上就進來了:“小姐,我約的是這個月的十五,正好老爺夫人們去廟裡還願,我們可以去見梁公子……”

  “小玉……”彩蝶的臉更紅了……

  梁雲龍聽着姑媽的講述,腦海里不禁的浮現出前幾天在柳家後花園里發生的一幕……他沒有想到,自己救的竟然真的是柳家小姐,那個街頭巷尾人人稱讚的彩蝶姑娘。

  姑媽講完了,但是臉上除了欣喜之外,還帶着一絲傷感,一絲擔憂,她知道,自己的侄子那絕對是人中之龍,完全配得上才貌雙全的彩蝶小姐,但是……要論門當戶對,哥哥在世的時候,那是沒的說,總也是朝庭官員,但是現在呢,哥哥被奸人所害冤死獄中,還好有貴人暗中周全,侄子與嫂嫂才得以保留性命,但也是家道中落,現在就是一介布衣,彩蝶會看上侄子嗎?

  梁雲龍此時還沉浸在與彩蝶初次見面的情節里,他那天本來是找姑媽的,姑媽說有東西要帶給母親,讓自己在後院等,但是卻聽到有人喊救命,就想也沒想的沖了過去,救起了落水之人,聽到那個在岸邊哭喊的女孩叫她小姐,梁雲龍當時就猜想自己救的可能是彩蝶小姐,對於彩蝶自己也有所耳聞的,所以在救上來以後,就忍不住的偷看了一眼,就是這一眼,讓自己這幾天以來腦子裡浮現的都是落水的彩蝶……

  奶媽看到雲龍失神的樣子,就知道侄子是喜歡上彩蝶了,是啊,這麼好的女孩有誰會不喜歡呢?可是……“雲龍啊,咱可不能多想啊,她是千金小姐,咱是……”奶媽沒有繼續說下去。

  梁雲龍被姑媽的話拉回了現實:“姑媽,我……我知道了。”

  小玉卻不管什麼門當戶對,她覺得小姐和梁公子就是天生一對,郎才女貌,所以,就開始忙前忙后的張羅着,在她的安排下,彩蝶與梁雲龍見面了。

  柳老爺帶着夫人去寺廟吃齋了,小玉和彩蝶帶着準備好的東西,從後門也悄悄地溜了出去。

  梁雲龍早早的就在清水湖邊的涼亭等候了,這個地點還是小玉通過姑媽告訴自己的,他一直在期待着和彩蝶的見面,可是,見了又能怎樣呢?就在胡思亂想之際,遠遠的,彩蝶和小玉已經緩緩地向自己走來……

  梁雲龍趕緊的整理了一下衣衫,迎了上去……

  “柳小姐,在下樑雲龍這廂有禮了,那日救小姐於湖中,實乃偶然,換做任何人都會做的,請小姐不要掛懷,今蒙小姐相邀,在下實在受之有愧啊。”

  “柳公子,那日要是沒有你,恐怕彩蝶早已不在人世,救命之恩怎敢忘懷?請受小女子一拜……”說完,彩蝶對着梁雲龍深深的拜了下去。

  “柳小姐不要……”梁雲龍慌的趕緊去扶彩蝶。彩蝶被梁雲龍一扶,頓時羞紅了臉,梁雲龍也不好意思的收回了手,兩個人就這麼站着……

  小玉在一邊,看到這裡,噗的一聲笑了:“小姐,公子,咱找個地方坐下說吧,你們不累,小玉我可是累了。”她一邊說著,一邊打量着二人,心裡暗暗贊道:“好一對金童玉女!”

  三個人在涼亭內坐了下來,小玉把帶來的酒菜擺好,在小玉忙乎的時候,彩蝶和梁雲龍都在偷偷的打量對方。那柳家彩蝶小姐: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鴨蛋兒臉,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好一個絕美女子!

  在看那梁家公子云龍:面若中秋之月,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鼻如懸膽,好一個俊朗後生!

  “公子,小姐,請用吧!”小玉的叫聲讓這兩個人回過神來,看了對方一眼,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自那次湖邊一別,梁雲龍與彩蝶就對彼此念念不忘,情愫暗生。

  兩個人雖說沒有再見面,但卻一直書信來往,當然,這送信的差事就落在小玉和奶媽的身上了。

  梁雲龍作詩贈與彩蝶:

  十二欄杆七寶台 春風到處艷陽開 東院桃園西園柳  何不移來一處栽

  彩蝶姑娘回贈詩曰:

  平生有恨祝英台 懷抱何為不肯開 我願東君勤用意  早移花樹向陽栽

  轉眼間,兩個人相識已一年有餘,但由於當時彩蝶還未成年,梁雲龍也無法上門提親,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梁雲龍想要在自己學業有成之時再去提親,這樣,就不會遭到柳老爺的拒絕了。

  彩蝶成年了,可是上門提親的人多的要把門檻踏破了,不是王孫公子,就是達官顯貴,可是彩蝶姑娘卻一點也不動心,一點兒表示也沒有。

  在柳老爺和夫人姨娘的再三追問下,小玉才說了實話,說小姐已經有了意中人,而且是個才華橫溢的年輕後生。

  當柳老爺知道了梁雲龍的身世之後,很是生氣,因為他現在家道中落,而且面臨著會被奸人追殺的可能,怎麼能讓自己唯一的女兒嫁給這樣的人呢?這不是自找苦吃嗎?那麼多的王孫公子不選,非要找一個窮書生!

  但是彩蝶的母親沈夫人卻不以為然,她覺得自己的女兒看上的人一定不差,再說了,窮怎麼了?柳家有錢啊,而且只要梁公子有才華,肯上進,那麼,就會有飛黃騰達的一天的!

  就這樣,疼愛女兒的柳家就拒絕了所有上門提親的人,對外宣布:女兒有了意中人,就等着金榜題名之日上門迎娶了!

  彩蝶從小玉的口中得知父母已經知道了自己和梁公子的事情,害羞之餘就是開心,她知道,自己和梁公子的親事是沒問題了,因為自己的父母不是嫌貧愛富之人,而且通情達理。

  小玉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奶娘,奶娘開心的回到了家,把喜訊告訴了嫂嫂和侄子,但是,嫂嫂在高興之於卻顯得很猶豫,梁雲龍則整個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

  彩蝶和梁公子的婚事在柳老爺和夫人的安排下有條不紊的進行着,小玉和奶媽就成了兩家的聯絡人,可把她倆忙壞了,不過,這兩個人都是忙的開心,一個為了自家的小姐,一個為了自己的侄兒,想着就開心,還在乎什麼勞累不勞累的。

  彩蝶這幾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在繡房裡面忙活着,她是在做嫁妝,彩蝶說,自己的紅蓋頭要自己來綉,柳夫人和幾個姨娘拗不過她,索性讓她去做,因為彩蝶姑娘的女紅本來就不差。

  梁雲龍也沒閑着,他本來想把自家的房子修葺一番,雖不能說是高門大戶,但總也得整潔乾淨吧,要不然怎麼能贏取彩蝶姑娘呢。梁夫人看到兒子興高采烈的張羅婚事,她那憂鬱的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這是丈夫去世以後,唯一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了,兒子長大了,馬上要成家了,可是這陋室怎麼能配得上彩蝶姑娘呢?

  梁夫人把正在幹活的兒子叫到了屋裡,從貼身的衣物裡面拿出了一個手帕包着的東西,聲音有些顫抖的對兒子說:“雲龍吾兒,為娘的對不起你啊,你爹去世得早,沒留下什麼,但是現在你結婚了,不能就這麼娶彩蝶姑娘進門啊 ,雖說你們兩個你情我願,她不在乎你的家室門庭,柳老爺還差人送來很多東西,但我們梁家卻也曾是朝廷命官,你也算是書香門第,不能太寒酸了。”

  梁雲龍看着母親內疚的樣子,心疼的說道:“娘,別說了,這些情況彩蝶都知道,柳老爺也清楚,她嫁給我是嫁的我這個人,何況等我高中那天,會給她榮耀的,您就別自責了,這樣挺好的。”

  梁夫人看著兒子,眼睛泛起了淚花,她顫抖着打開手帕,取出一個黃金打造的鐲子,上面刻着游龍戲鳳,做工相當精巧,更讓人稱奇的是,龍的嘴裡竟然鑲着一顆寶石,風的眼睛也是寶石鑲嵌,梁雲龍現在雖然家道中落,但是從小的耳濡目染他還是識貨的 ,一看就知道這是個寶貝,價值絕不是普通金手鐲可以比的。

  “娘,你這是?這東西哪來的?咱家不是被查封了嗎?我記得好像是一件值錢的也沒帶出來啊 ,這個鐲子可是價值不菲啊?”看著兒子一臉的驚訝,梁夫人嘆了口氣,說道:“兒啊,這個東西說來話長啊……”

  原來,梁雲龍的出生也是很有傳奇的,梁夫人懷孕,但是到了月份卻不見動靜,孩子連出生的意思都沒有,弄得大家私下裡議論說會不會像哪吒一樣啊,找了好多大夫用了很多方法,就是沒動靜,就在一天下午,家裡下人稟報,門外來了一個仙姑,說是有東西要送給有緣人,非要見見夫人,梁夫人挺着大肚子就接待了她,沒想到這個長得像仙女一樣的女人,一看到梁夫人就大呼有緣,而且說她的使命就是等小公子的出現,然後就把這個手鐲送給了她,並且在梁夫人的肚子上撫摸了幾下,嘴裡念念有詞,在大家還沒弄明白咋回事的時候,這個女人就不見了,然後梁夫人就開始肚子疼,並生下了雲龍。

  從那以後,這個手鐲就被夫人小心翼翼的收藏着,雖然不知道那個女人說的話的意思,但是覺得這個鐲子會和兒子有着某種關聯,就這樣,即使是被抄家梁夫人也把它留了下來,但是今天,在兒子將要娶親的時候,她狠了狠心,拿了出來,想讓兒子去典當了,然後把婚禮辦的體面一些。

  聽完母親的訴說,梁雲龍感動得哭了,他知道,母親為了自己付出的太多了,在逃亡的路上,母親饑寒交迫,險象環生,但是都沒有拿出手鐲,可見母親對自己的好。他包起手帕,對母親說道:“娘,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可是兒子我不能接受,這個手鐲既然和我有關,那麼我就做主,您還是留着,它就如同兒子我一樣,永遠陪着您,我的婚事,您就放心吧,兒子長大了,會打理好這一切的。”

  梁夫人拗不過兒子,只好聽從兒子安排,娘兩個親手打理婚房,並置辦着一切。

  彩蝶姑娘的紅蓋頭綉好了,游龍戲鳳,巧奪天工,那樣子,那神態真的是如同活了一樣……不過,裡面的龍和鳳卻和梁雲龍的金手鐲裡面的如出一轍……

  馬上就到婚期了,梁雲龍和彩蝶姑娘的心都激動的厲害,他們期盼着一天,想着這一天……

  雖說柳家就這麼一個女兒,但是柳老爺知道梁雲龍雖然現在家道中落,被奸人所害,但畢竟是名門之後,就沒有說什麼招婿啊,入贅之類的話,但他心裡明白,將來還不是要回到柳家,畢竟自己的家境殷實,這樣既給了梁雲龍面子,又為自己將來做了打算。

  婚禮那天,整條街上都是人,有的傷心,有的高興,傷心的是那些想着娶彩蝶的公子,高興的是那些想嫁高門的女孩,彩蝶嫁人了,自己的機會就會多一些,這些咱都不說,還是說說彩蝶姑娘,彩蝶出嫁了,母親和姨娘邊送邊哭,弄得喜娘這個勸啊,彩蝶也在流淚,她開心是因為就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了,流下幸福的眼淚,她也傷心,因為就要離開母親和幾位姨娘,還有疼愛自己的父親,捨不得。就這樣,娘幾個一邊哭一邊送,折騰了半天。

  當彩蝶在丫鬟的攙扶下來到花轎前,空中突然出現了好多蝴蝶,圍着轎子翩翩起舞,讓看熱鬧的人交頭接耳,拍手稱奇,這個場景就和彩蝶出生的時候一個樣,梁雲龍也被這個景象驚呆了,還是在大家的提醒下,完成了婚禮的流程,騎着高頭大馬,帶着樂隊,抬着花轎想自己的家走去……而那些蝴蝶也在隨着花轎飛舞……

  梁雲龍家住在山裡,人少清凈,親戚朋友又不多,只有母親和姑媽在家裡等待,當然也在村子里請了幾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和手腳利落的女人來幫忙,要不然就顯得太冷清了,可是當梁雲龍帶着娶親的隊伍回到村子的時候,卻被自己家門前的景象驚呆了,他使勁兒看了看四周,確定是自己家不錯,但是卻真的不是自己的家啊,大家抬着轎子,敲打着樂器在等着新郎下馬,踢轎門呢,可是怎麼沒動靜了?

  只見裡面門庭如市,彩燈高掛,客人如雲,僕人丫鬟走馬燈似的忙來忙去,母親坐在那裡,姑母也在,兩個人談笑風生,就連穿的衣服也不一樣了,梁雲龍恍惚覺得自己回到了京城,回到了那個有父親的家……

  聽到樂隊的聲音,接到下人的通報,大家迎了出來,梁雲龍這才緩過神啦,翻身下馬,在喜娘的喊聲中,麻木的做着該做的事情,踢轎門,攙新娘,邁火盆……拜天地,入洞房……當彩蝶被送進新房,梁雲龍一把抓住母親,問道:“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您還是把鐲子賣了?那也不對啊,這些人是哪來的?咱家沒有這些親戚啊,再說了,就這穿着打扮,也不像是這個村子里的人啊,還有,就是有錢,也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做這麼多事兒啊?”

  看著兒子,聽著兒子一連串的問題,梁夫人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也不知道先回答兒子的哪個問題。還是姑媽幫助梁雲龍解開了謎團……

  就在梁雲龍去應娶彩蝶剛走,家裡來了一個女人,梁夫人一眼就認出那就是送自己鐲子的女人,而且模樣一點沒變,她來了以後,二話沒說,就開始指揮着一群人幹活,沒多大會兒功夫,就讓家裡變了個樣子,這還不算,門口陸陸續續的來了一些客人,都是達官顯貴,帶着厚禮,而且隨行的丫鬟婆子還為夫人和姑媽換了衣服戴了首飾,簡直就和在京城時候一個樣。

  梁雲龍實在覺得奇怪,就想找那個女人問問,姑媽說,女人留下了一封信走了,她交代說,等到了洞房,和彩蝶姑娘一起看,所有的答案都在這裡面,千萬不要現在就看。梁雲龍拿着信,開始招待客人,在酒席上,他問這些參加婚禮的客人都是來自何處,可是卻沒有人正面回答,都說是受人之託,也算是參加故人的婚禮,梁雲龍更糊塗了,故人?

  酒席結束,客人陸續的走了,那些下人丫鬟婆子也一起消失了,就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家裡就剩下了小玉、姑媽還有梁夫人,不,還有正在洞房裡等待相公揭蓋頭的彩蝶姑娘。

  梁雲龍在母親的催促下,進了洞房,看着坐在床上的彩蝶,還有那紅蓋頭,怎麼這麼眼熟?這上面的龍和鳳怎麼這麼像自家鐲子上面的,梁雲龍顧不得那麼多,一下子就挑起了彩蝶的紅蓋頭,看着眼前的美人,看着自己的嬌妻,梁雲龍呆住了……

  彩蝶在房裡坐了好久,她聽着外面的喧鬧,心中疑惑,不是說婆家家道中落,可是聽着外面的聲音,卻不亞於大戶人家的排場啊?所以揭開蓋頭,她就開始環顧四周,看着屋裡的裝飾,轉身問丈夫,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梁雲龍這才想起來,自己也想要知道為什麼,而答案就在這封信里……

  夫妻兩個坐在床上,拆開了那個女人留下的信,裡面的內容讓兩個年輕人嚇了一跳……

  “彩蝶,雲龍,當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就是你們將要離開自己的父母的時候,因為,你們在世間的修鍊完成,而我就是為了幫助你們實現最後的願望而來,我希望你們在有限的時間好好陪自己的親人,孝敬他們,當然,我說的離開是指你們為老人養老送終以後,而我們的生命不是以人間的時間來算的,所以你們不用擔心……”

  看完了信,彩蝶雲龍相擁而笑,他們的記憶瞬間打開……

  彩蝶,天庭的蝴蝶仙子,雲龍,護花仙童,他們日久生情、相愛,但卻觸犯天條,兩人情深志堅,至死不渝,感動了王母,讓他們在凡間實現自己的願望,然後重返天庭,繼續修鍊。並且派自己的侍女幫助實現願望,並在洞房花燭夜恢復他們的前世記憶。

  彩蝶飛飛,紅燭燦燦,相愛的兩個人緊緊相擁,前世的記憶,今生的相愛……

您正在瀏覽: 彩蝶飛飛
網友評論
彩蝶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