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意流年,輕筆淡描又怎落?

寫意流年,輕筆淡描又怎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少年游,不識愁,寒對殘更笑依舊。

  冷清酒,杯入喉,箜腔不解離人憂。

  望空樓,亭欄后,故園香徑已難嗅。

  荷風初帶雨涼透,慵自整衫忙斂袖。

  但思人間湖面柳,執筆為誰點清瘦?

  ——淺醉

  六月的和風吹散了久積在心間的那抹憂傷,往昔里的那絲悵惘,也已消散在了細風卷衣袖的懷戀之中。追懷着逝水流年中自己所譜就的青春曲,每一個音律的起伏都暗藏着一段無言的隱痛,也許這就是我不悔的年華里所獨有的珍藏版本吧。

  頂着流年裡的灼熱,我遊離於夢與醒的邊緣,在一陣聒噪的夏蟬吟鳴中我漸漸地蘇醒,漸漸的開始幡然的領悟。也許在這個多變的夏季里,我的思緒還一直停駐在從前,不曾遺忘之際卻又不得不暗自感嘆:春過帶花落,風吹了無痕。雁去難留意,空思故園人。

  留守着這份殘念,我一遍遍的在口中吟詠淺唱,可當相思的苦水再次匯聚成河,緊隨而洶湧蔓延的痛楚我又豈能將它拒於千里之外?看着已泛濫成災的心情,我卻也只好任由着思緒一點點的閃耀着悲鳴。

  總以為遠離了曾經就可淡忘一切,就可把不如意裝冊珍藏,可沒想到的是,歲月的風塵非但沒把傷痛的記憶風乾,反而變本加厲地讓我為之而記憶猶新。苦惱着匆匆的流年,疏淡着曾經的從前,在一陣陣炎炎烈日的烘烤下,夏季所殘留的淚滴、化成了一段不堪觸及的回憶。

  攤開被歲月雕琢的手掌,細細的梳數着凹陷的縱橫,那輕輾於指尖的是早已被塗染了的滄桑。在這個盛夏里,每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膚無不感受着烈日所帶來的溫暖,也許只有在夏季才會有如此幸運了吧。無由恍惚間,紛飛的思緒開始思索着那年的那個冬天,冰封了的情感也許正是從那裡開始起源。壓抑着由此而來的情緒,一次次地追悔着回不去的昨天,可在遺落了的記憶里,一切卻又難以逃離逝水的流年。

  若是逝水不曾流年,那麼我輕描的筆觸是否就能不悲傷?若是相遇不帶偶然,那麼我憂鬱的眼神是否就能不流轉?若是滄海不經桑田,那麼我千古的豪情是否就能不掩埋?若是、若是……若是彼岸花開,我又豈會在此空嘆雨落花敗!

  執筆流年,思憶從前,筆觸輕點間,飛逝的歲月早已從重重的筆尖流瀉。輕描下一段記憶,默默地在心中淺吟,也許在這段往事的煙雲里,除了追憶,就只剩下一隻破敗的記錄筆。

  遺落的流年裡,刻印下一段記憶,從此便也學會了把一切珍藏在心裡。尋一方潔白的宣紙,輕輕地描寫下一段回憶,揮筆的剎那裡,希望能把不如意隱去。追憶着這段風花雪月的過往,卻也只好註定是流年裡起起落落的荒唐,看歲月遺留的滄桑,只能嘆一句笑着開始卻不能笑着遺忘。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寫意流年,輕筆淡描又怎落?
網友評論
寫意流年,輕筆淡描又怎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