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中了悟

雨中了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了悟 標籤:雨中的樹

  雨淅淅瀝瀝地從遙遠的蒼穹成群飛來,斜斜地重降落於地面,在與地面積水交織的瞬間,濺起一波波漣漪,優美的向外斜飛而去,像一朵盛開在雨季的透明花朵。無數的雨滴滑落下來,敲擊着地面的雨壇,是一片熱情盛開的透明的花海啊!

  晶瑩剔透的雨珠毫不遮掩地親吻綠葉,也許是綠葉招架不住雨滴地溫情擁吻,失聲地釋放內心的舒爽。漫步在雨簾里,聽着耳邊激烈地豪放春情,欣賞着那一片花海,孤寂的靈魂似乎有了些許的安慰,不會跌沓起伏、煩躁不安。

  手中撐着把用了些許時日的雨傘,大的足以保護倆個我不受雨敵的侵犯。或許是時光滄桑了歲月,豆大的雨珠子狠狠地敲擊着傘蓋,雨兵悄悄地穿透了保護膜,流進傘心,沾濕了發梢,冷卻了體溫,行走在狂風暴雨中,讓我不知所措。

  當初,想擁有一把傘是為遮擋風雨,避免自己被無情地傷害。事實也是,在傘年輕活力時,我可以安心笑傲雨場。可,此時此刻,它不復當初的強健,光鮮的外表渲染了幾分滄桑、有了些許瘡孔。好想就此丟棄,毫無顧忌沖入雨中,靠我自己獨自征服看似強悍的風雨。我好恨,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捲入可怕的漩渦,享受戰勝荊棘的喜悅,我怕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在抗擊中敗得一敗塗地,然後,好事的旁觀者用勝利的姿態敞開胸懷肆無忌憚的譏諷我。

  小時候的我們,天真、快樂、童趣,生活得無憂無慮。只因無論發生何事,都會有父母及時充當保護傘,化海嘯為平靜的海面。

  當歲月荏苒了時光,時光滄桑了年輕時令人怦然心動的容顏。父親挺拔的脊樑會隨着年歲的緩緩流淌顯現優美的弧度,母親青春、紅潤迷人的面容亦會在歲月的陪伴下,布滿皺紋。會有那麼一天,他們像那把傘一樣,不能再完整地保護我於無情強悍的雷暴。

  漸漸長成的我們卻須學會充當父母過去承擔過的角色,在我們自身的生命軌跡、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舞台里,演繹屬於我們自己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雨中了悟
網友評論
雨中了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