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謝流年、陌上花開

花謝流年、陌上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都已悄悄地劃過,記憶的碎片、回憶的畫面隨意拼接,我早已不再是那個懵懂的男孩,但我依然執念於過往的歲月。也許我曾年少無知,也許我曾孤傲自大,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所有的懷念都如櫻花,都會在花開的瞬間飄然而逝,那些曾經的溫情與慰籍都會隨着花期遠走,空留下花雨落後的一地零亂。然而每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都是值得珍惜的。無論是曾讓我快樂還是憂傷的,那些滿載的記憶都將積聚為我雨季成長中的膠捲,播放着來世的路,祭奠我永恆的青春……

  —————-紅顏♂添亂。

  【壹】

  在夢囈與現實千百回的穿梭里,一晃虛度二十年。回首童年往事,似夢一場,孤寂的靈魂漸漸不安份了起來……

  【思無痕、淚雨成空,千秋化塵埃;念童惜、月光斑駁,滿腔熱血,難填親情深似海】

  午後的斜陽溫柔地從婆娑的嫩葉中滑落下來,斑駁地停靠在雨後清新的蒼穹。睜開惺忪的睡眼,穿過搖曳的縫隙看着昏暗淡藍的、被枝葉掩蓋成繁星點點的天空。伸開雙手,觸摸陽光的撫慰,步履艱難的邁進童年的時光。迎面吹來初夏的風,穿透回憶的帷幕,傳來深深嘆息,宛若天空遺落的思念,化作晶瑩的琥珀,刺殺了溫馨的童年~~~

  一個人久了,承受不了黑夜中繁星的誘惑,也阻擋不了親情的厚重!

  曾經朝夕相處,噓寒問暖,從早晨為我們穿衣煮飯,到夜裡為我們洗衣蓋被,成為了對童年永遠的追念……

  回頭觀望在您們的陪伴下,走過的童年是如此的美好。

  再想想,如今獨自走過的這段花季,早已被雨水覆蓋,掩息了花香,也潮濕湮沒了曾經含苞待放的夢想。轉身,也只是斷壁殘垣····

  您們,為了我們,可以茶飯不思;為了我們、可以風吹雨淋;為了我們,您們可以承受所有困境和壓力…

  如今,為了我,您們不得不遠離家的溫暖,不得不離開我和哥哥了。

  一個人的路,我走得顛沛流離…

  迷失了,悵惘了,孤單了,總是在失意落寞的時候,才會愈發的想念您們。原來孩子大了,就越發懂得了有父母呵護的那片天空才是最傾心、最舒適愛的港灣……

  爸媽,您們可曾感覺到,深夜裡我承載着殘缺的月光把淚水濕落在您們滿臉風霜的臉頰。以此、慰藉我愧疚的心嗎?

  爸媽,您們可曾看見,那光線照亮的地方,釋放的八分鐘溫暖,是孩兒對您們的擁抱和記憶的溫度?

  爸媽,您們可曾看見,今夜滂渤的雨後,不只是夢中雷聲的驚醒,還有我無聲的嘶喊嗎?

  爸媽,如此煩躁炎熱的季節,如此冷清的環境,我異常的想念您們……

  突然、很想念家的溫馨。

  看着窗外雨滴的落下,聽着樹葉訴說著風的纏綿,不覺間驚醒了心底久違的塵埃,那些似乎遠離的童年,好像不再屬於我,那些只屬於我的父愛母愛、那些只屬於我記憶的繁華,淹沒了心路的花芽,讓我沉浸下去,原來,我是如此的離不開您們。

  凝視、凝視着水珠綻放着夜的哭泣,期待、期待雨季的輪迴,渴望一場的雨,潤澤那童年溫馨的回憶!

  暢淋雨後,攤開手掌,陽光淡薄,恍若無痕的寂寞,笑里有童年的純真,有您們真摯的思念……

  抬起頭,望着彼岸花開,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天變得刺眼…

  ————————【風吹落花瓣,一簾雨霧,殘留下我遙望的目光!】

  【青煙淺露、風吹流年,若有來世、我們還是兄弟】

  兒時,因為有你,給了我呵護和陪伴,讓我度過了那一段純真無憂的年少。我慶幸,因為有你,面對慘淡的人生,我還擁有憧憬的童年和依靠的青春。因為有你,潮濕的角落也被你綠化成蔭……

  如今,多少年了、我們分隔兩地,多少年、我們沒有像以前那樣放肆的笑過鬧過了…多少年過去了……我竟如此的的渴望着來日的相聚。

  想起那些年,我們一起堆雪人、滾雪球,打雪仗。一起做泥車、挖土灶、烤紅薯。一起釣魚、一起游泳。一起在庭院前草地上玩耍……

  因為有你,給了我無數的懷念。

  有雨的夜空,也有你伴我入眠!

  如今多少過去了,童年已流亡在那曾經有我們的土地。雖然,懷舊讓人傷感傷身。但,因為有你,記憶的角落,也有花開綻放,處處瀰漫芳香…

  哥,對你的感情和感激,不僅僅用“兄弟”就能溢於言表的。那份往日兄弟情,流放在來世親情路。兄弟情深,每一個有愛的天空,都有我的祝福,同時,也希望你和姐能一路走下去,我期待你們的婚姻。

  【貳】

  【青春打馬揚塵而過,留下一道明媚的憂傷】

  很多時候,並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只是喜歡這樣。也許,只是一種習慣…

  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想念,輕輕地踏着懵懂的土地陷入那妖折的花園!

  那裡,有我青春雨季稚嫩的瘋狂和洒脫。

  雖然,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但我,依舊懷想回望。因為,那裡曾長滿了我一生中傷痕纍纍布滿針刺的仙人掌。

  有人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中學時代的放蕩不羈,帶給了我迷惘和心殤。混時代的日子,給了我瘋狂肆意打架抽煙喝酒戀愛的生活。雖頹廢淪喪,可笑可悲。但、那是我如今最嚮往最追求的生活,放縱、霸道、無拘無束,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和感受,到最後落得自己糾結難受以至於心痛。

  那時候,我們隨心所欲。一起開懷大笑,一起把酒言歡,一起暴動打架。可以為了仰慕自己的女生不顧一切干一場轟轟烈烈的戰爭,可以為了提高知名度,故意挑釁鬥毆。

  而如今,真實的生活、真實的自己再也找不回去了,一切、都不再屬於我!

  曾經的中學時代,再也贖不回來了……

  ——————【青春的嫩葉已變滄桑,那時的無知狂妄終究由現在買單。】

  【簾卷蒼穹,吹開花蕊綻放的經年】

  時光總愛雕刻漸漸被遺忘的回憶,遠去的茫然中迷離着記憶。剛踏入高中時代的我,經歷了一場風雨洗禮的中考。因內心受到打擊,沉默了許久,低調了許久。但“江山難改,本性難移”的個性終壓制不了乖巧的生活,慢慢地遠離了預定的軌道。

  開始了玩耍,開始了戀愛,開始了另一番新的生活,打開了昏暗的扉頁。

  而這一切最終傷害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有曾經朝夕相處的你們!

  然而,

  已陷入泥潭的我,即使想掙扎,卻越陷越深。

  想轉身,

  留下的也只是一段幽深的回憶。

  再回首,已是塵埃落定!

  ————————【花開的再美,也不過是驚艷了一季時光的蒼涼】

  【夏微涼、透凄涼,抹不去的哀傷,淡不去的記憶】

  那年,我們高三!

  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打擊,一次次老師重複同樣的豪情壯語(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重頭再來……)。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打檯球、打籃球,一起吵鬧……。生病了、有你們的關懷。鬱悶了,有你們的陪伴。如膠似漆的生活,帶給我還是如此溫暖的記憶…

  如今分別了、遠離了,便開始了留戀。留戀過去校園裡夕陽的溫暖,留戀與你們一起坐在教室里侃侃而談……

  那些過往,那些記憶、包裹着我們的各種甜蜜和悲傷。

  懷念,竟是如此沉重!

  因為經歷了高三,所以懂得了兄弟情深,兒女情長……

  因為遠離了你們,所以生活開始了倦怠……

  因為一個人的孤單,所以用你們身影來填充我的落寞……

  高三,很累很煩,也很無助,但我卻過得無比充實和快樂。

  每一次考試的失敗,每一次迷失的悵惘,每一次窒息的壓力,每一天學習的勞累,每一天你們的笑聲,每一天有你們陪伴着左右,撫慰着我們的心傷,熄滅了我們身後繁草叢生的絕望,點燃了前方黑暗的路途。

  只因為、兄弟情深,兒女情長…

  忍不住的回想,臨近的高考,再一次感覺到了分別的氣息,難捨、蕭瑟、留戀……

  這一切,蕩氣迴腸,雖惋惜,嘆美景早逝,但漂渺無塵的我們能夠相遇本就是一種幸運,我又豈能奢求漫長的一輩子……

  只要,那年高三,有你們,我曾快樂過……

  【叄】

  【傾城之戀,半世流亡,花若安好,轉身、便是晴天】

  步入大學生活將近一年了,也獨處了一年,從懵懂走向透徹,懂得了許多,也失去了許多……

  曾經捧着那一紙沉甸的錄取通知書,遊離在長達三年的夢中,醒來后,才發現,一切都是謊言……

  原而,當初的我們還是未經世事,還是太過單純太過淺陋了…總以為未來的日子會很美好,未來會更值得擁有,卻不知腳下的才是最值得把握珍惜的。

  也許,正值花開的雨季,我們艷羨的是初時的驚艷,迷失在眼前的虛景和無知的夢想,卻忘記了來時的路。

  瞌睡來了。有待整改續寫!

您正在瀏覽: 花謝流年、陌上花開
網友評論
花謝流年、陌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