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木棉花.思念

憶木棉花.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轉眼間,日曆已然翻到了三月,芬芳的三月。其實我並沒多大的想法,只是我的腦海,瞬間浮現出那一朵花姿招展的花,使我不得不憶起校園裡的一棵木棉樹,那一棵在校簡介上看過無數次,卻不曾親眼目睹過的木棉樹。自從在校簡介上看過之後,我一直尋找着那棵象徵廣州城市的木棉花。可是,兩年過去了,始終不曾遇見過。

  -

  知道木棉樹的位置在何處,那是在一個清涼的午後。那天,午飯過後,和小白站在走欄上吹風,望着湛藍的天空,忍不住產生起無窮限的遐想……那時候的我們,憶小時,望現時,談未來。未來,兩個字,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遙遠,是一個迷,一個讓人期待與興奮的迷。當我們仍沉醉在過往與瘋狂想象的未來時,忽然間,木棉花出現在眼前,我們又驚又喜,曾經尋找過整個校園卻也不曾遇見過的木棉花,竟然在眼前飄落,我們簡直不敢相信,驚愣過後,看着木棉花飄落的方向,我們終於發現了那棵在校簡介上看過無數次的木棉樹了。當時只有一種感覺,怎麼,怎麼就這麼奇怪,這麼可笑,木棉樹就在五十里內,就在放眼望去的地方,可是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們竟然不曾發現過。每次站在這裡,也只是用心地,認真地望着藍天白雲,就是不曾向天空以外的地方望去!同時也明白了,有時候刻意的尋找,反而沒有想象中的驚喜與愉悅,而在偶然間遇見,那種感覺,更讓人來得愉快,更讓人興奮。我,依舊等待着和你偶然相遇的那一天。就象兩片飄落的葉子,不經意間地重疊。我想你,我期待着我們相遇的那一天,我等待着幸福來敲門。只希望,到那時,我不會把幸福拒於千里之外,只希望,到那時,我心依然只存在着一個你。一個我第一次用心去等待的你。不管歲月如何流逝,你我依舊……

  -

  漫不經心地行走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看着身邊無數匆忙走過的行人。心,忽然酸酸的,有些許的傷感,有些許的難過,感覺有一種朦朧的氣息,悄悄地籠罩着整個城市。而被籠罩着的人們,不懈努力地生活,不懈努力地往前進。彷彿只要不斷的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彷彿未來在向他們招手,幸福就在眼前。幸福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一種特別的定義,而我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所以然。談到幸福,很自然地望着手腕上的幸福草繩,本來有兩條,其中紅色的代表事業,紫色的代表幸福,親愛的細粒送給我的,記得她還說“等到它們自然斷掉的時候,願望就會實現。”當時戴上草繩的時候,我亦用無比誠懇的心,雙手緊握,閉上眼睛,對着漆黑的天空,無限期待地許下我09年的第一個願望。雖然我知道這是一種滑稽的說法,一種把願望寄托在小小草繩上的天真想法,但是,心裡仍然是悄悄的期待着願望實現的那一刻。如今,紅草繩早已斷,望着散落的小紅珠時,心裡確實想着,我的願望,在黑暗中,向我招手了么?我的09年,將會有怎樣的驚喜等待着我,將會有怎樣的突破?突破以往的平靜與規律。而我的工作,能夠維持多長時間?半年?一年?兩年?還是少得可憐的某個月?只因我太過於了解自己,只因我太懂我自己,所以,才會有如此不必要的擔憂。

  -

  在這座快節奏的城市裡,我也只能安靜地站在邊邊的角落,目睹着這一切景象。只因我無能為力,只因我有心無力,只因我只是一個旁觀者。一個竟然把願望寄托在草繩上的人。

您正在瀏覽: 憶木棉花.思念
網友評論
憶木棉花.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