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紀檢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紀檢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紀檢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打鐵還得自身硬

  ---紀檢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非常高興也很榮幸的參加了這次由廳紀委組織的紀檢監察人員業務培訓班。此次培訓班課程安排科學合理,輔導內容涉及黨風廉政教育、績效管理、政風行風、廉政文化建設、案件查處、公文寫作等紀檢監察業務工作的各個方面。廳紀委的同事對學員們的食宿、課餘文化生活都安排的細緻入微,使我們能夠勞逸結合,緊張有序的順利完成各項學習任務。

  作為一名僅有一年多工作經驗的基層紀檢監察業務幹部,入職后便投入到具體的業務工作之中,缺乏系統的培訓與指導。通過為期五天短暫而緊張的紀檢監察相關業務的課程學習,還通過這次培訓的機會與天山南北交通系統的紀檢監察的同事們進行了日常業務工作交流,掌握了一些新的理論知識、新的思維、新的工作方法,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給了我一次很好的業務學習和能力提升的機會。通過此次培訓,我的主要收穫表現在如下三個方面,現做簡要彙報,不足之處,望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批評指正。

  一、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和責任意識

  通過聽取和認真領會廳紀委張原書記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提高了我對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和加大紀檢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充分認識到紀檢監察是建設和諧社會的一項基本職責、重要手段、是深入持久地開展反腐敗鬥爭的一項重要工作。認識到紀檢監察是一項業務性、政策性、政治性都很強的工作,工作開展的是否到位,直接關係到政權的穩固、國家的長治久安、社會的和諧穩定,關係到單位的健康發展,關係到黨員幹部的政治生命。f w s i r . c o m 通過學習,我更進一步明確了面對嚴峻複雜的形勢,我們基層紀檢幹部一定要堅定信念,牢記使命,敢於擔當,勇於創新,有為有位的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和崇高使命。為新疆交通事業的率先跨越,保駕護航。

  二、提高了自己的業務水平和履職能力

  區紀委各部門業務專家通過文字、圖片、影視資料等方式,理論聯繫實際,深入淺出、生動精彩的講授了紀檢監察綜合業務涉及的相關理論知識和政策法規,對我們從事基層紀檢監察工作者來說深受啟發,收益匪淺。專家們全面系統地講解,對於提升我的業務理論素質,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更好地做好紀檢監察工作具有很好的幫助。同時,紀檢監察工作的業務水平也得到了增強。雖然培訓時間不長,但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如信訪舉報、案件檢查等業務工作的程序規定和一些常用的方法技巧,使我對業務知識有了一個較為全面準確的把握,提高了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

  三、提高了自己的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

  “打鐵還得自身硬”,通過培訓,我充分認識到紀檢監察工作的嚴肅性,這就要求我們紀檢幹部要有較高的業務素質和過硬的業務能力。當前,腐敗分子的手段更隱蔽、更高明、更狡猾,如果我們紀檢監察幹部沒有足夠的專業和文化知識,狡猾的“狐狸”就會蒙蔽我們的雙眼,逃避黨紀政紀的處理,這將損害我們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望,我們就難以勝任紀檢監察工作,不能成為一名組織放心、人民滿意的好“獵手”。在紀檢監察工作中,就必須堅持與時俱進,刻苦學習,在學習中汲取工作能力,汲取前進的動力,汲取創新的活力。在方法上,不僅要向書本學習以增長知識,還要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以提高能力。同時,牢固樹立“只有努力才能改變,只要努力就能改變”的信心,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動跟上時代的潮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做到與時俱進。

  這次培訓雖然短暫,但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回到工作崗位上后,我將“溫故而知新”繼續認真複習領會培訓筆記和專家的課件內容,做到學以致用,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把所學“本領”用在紀檢監察工作上。以高標準、嚴要求地完成紀檢監察各項工作任務。逐步使自己成為一名具有深厚的理論功底和精湛的業務技能的基層紀檢監察幹部。

  張-青-璽

  2013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紀檢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檢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