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隨着季節走進下一個輪迴

隨着季節走進下一個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隨着季節走進下一個輪迴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秋風飛思緒,誰人愁離悵。

  秋雨斷悲腸,誰人念憂殤。

  我獨自悠然的走在無人的小道上,眼望着道路兩旁不時落下的一兩片葉子,心中略顯悲涼。深秋了,天氣的寒冷凋零了片片落葉,使其樹木看似蒼涼孤寂。萬物即將進入嚴寒的冬季,這是一個沉睡的季節,沒有百花爭艷,沒有綠葉滿枝,彷彿整個世界都在這個季節走進夢鄉。難道是為了躲避冷酷的侵襲,還是為了黯然的走進下一個輪迴?

  就在這個蕭瑟的深秋,萬物經歷過春天的成長、夏天的爭艷、而在這個季節卸下了華麗的艷妝,素裸其身。此時的我,似曾相似這個季節,身體乏困無力,激情蕩然無存。似感染、是隨從?我無從知曉,我無人問津。時曾想着清晨的薄霧是否能朦朧我的憂傷;又曾想過深秋的濃霜能否冰凍我的雜緒。就這樣漫無邊際的想着、想着,不經意的走進即將到來的冬季。

  我愛秋天,這是個收穫的季節。我愛深秋,這是個輪迴的起點。一年的努力在這個季節得到見證;一年的成長在這個季節走進冬眠。我更認為這是一個充滿着大愛的季節,有人曾問我;“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我清楚記得我的回答;“那是為了樹的新生”。老話說的好,落葉歸根。這是一個在深秋才能感悟的詞彙。他們為樹木保留下養分,枯萎了自己。他們為了樹木的新生,讓自己化作成養分。我何曾不想能像這樹木,在朋友困難的時候,充分的理解幫助。在朋友幸福的時候,華麗的轉身退去。

  我很想在這個季節走進香山,看着漫山紅火的楓葉,伸手摘下一片留作紀念。這是深秋的見證,這是楓葉最美麗的容顏。我很想在這個季節去趟天目山,走進金色的海洋,站在銀杏樹下拍照留念。這是秋天最後的金黃,這是銀杏最靚麗的展現。就在這個走進輪迴的深秋懷念吧,懷念一年中的美好,使其充滿自信的走進下一個燦爛的春天。就在這個深秋忘卻吧,在步入輪迴的最後一步忘記曾經的得失。秋風蕭瑟,自信不減。秋雨凄凄,洗刷憂怨。秋霧裊裊,朦朧悲傷。秋霜冰凝,凍卻思念。讓未來的夢想依然色彩斑斕。

  葉為花而生,花為果而敗。

  果為樹傳宗,葉落為本生。

您正在瀏覽: 隨着季節走進下一個輪迴
網友評論
隨着季節走進下一個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