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是雨戀?還是戀雨?輕問自己,應該一樣吧。我喜歡雨,喜歡雨天,一直一直的喜歡,沒有緣由,喜歡就是喜歡,且是深深地戀着,也因此寫了不少的文字。

  雨天的我是安靜的、溫婉的、柔情的,一如妙齡的處子,只能用一個“潤”字表達,如煙、如霧、如玉,常常是潤的將自己感動了。

  許久以來有一種情結,以為自己本就是天上的一滴水,隨雲、隨風飄落在人間,被媽媽接住,成了一個凡間痴兒,此種感覺幾十年不曾改變。彷彿是因為有了依依戀着那段在天上飄着的時光,才會有了今生對雨特殊的情懷,戀雨戀的近似痴狂吧。

  只要是雨,不管以何種形式出現在我面前,我均是欣喜的,可以是絲絲飄零,可以是滴滴滾落,亦可以是傾盆而來,可以有風,可以默默,甚至可以雷聲大作。心隨雨動,可以將心事、煩憂一同灑落,給自己一個暫時的安頓之所。

  戀雨,便戀着雨的一切,甚至聞出了雨的味道,那是一種淡淡的、細細的、絲絲的,非用心不能入肺腑的、清涼的味道。聞到此,我心便安頓下來。時時以為,如果靈魂有味道的話,那應該就是我靈魂的味道。因此,每每有雨來,總會喜歡先閉上眼,做深深的呼吸,安靜會隨之而來,微笑會隨之而來,柔情會隨之而來,相信自己在此時一定是美麗的。

  戀雨,依依的戀着,柔柔的戀着!很溫暖。

  感謝上蒼!天賜我雨。

您正在瀏覽: 雨戀
網友評論
雨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