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失之、奈何

失之、奈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我的距離,便是明月與千江只可相照卻不能相依的絕望。

  ——題記

  南國的冬天是不見雪的,今年的冬天卻照例冷得可怕。興許是這夜晚的冷風太毒,亦或是其他什麼原因,只覺得心口一陣陣冰涼。

  夜,一如既往的深沉。空蕩蕩的街頭,看不見來時的方向。只有遠處孤零零地時而竄起幾點煙花,似乎想為這死氣沉沉的黑夜增添幾分生氣,卻不過是徒增些煙花易冷的傷悲罷了,煙花過後,似乎夜也愈加沉默了。突然想起那箇舊時光里的女孩兒。

  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在最初的時光邂逅最真的你。你淡淡的話語,淺淺的文書,總那般讓人着迷。你說你是一個任性的女孩兒,你說你不喜歡去解釋什麼,“理解我的人不需要解釋,不理解我的人更不需要解釋。”你說你很倔強,難過的時候會哭。我只是看着你,聽着、不言、不語,然後一笑,笑得心疼。

  或者,相逢和相離只是擦肩而過的一個延長了的特寫。漢宵蒼茫,牽住繁華哀傷,彎眉間,命中注定,終成過往。就像我們的故事,幻想的美好終於無法淌過現實的長河。不知道你的倔強和任性背後有着怎樣的絕望,很多事情便也不再那麼明了。錯落的現實在青春中留下了明媚的傷痕。只能在回憶的章節里,把僅存的溫柔定格到永恆,化成心底一道不滅的痕迹。便如此,在這寒冬的冷風裡,用一行行冰冷的文字,結束了我青澀迷離的夢。這便是一個故事罷,故事中,你美輪美奐,披着華麗的衣裳,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結局裡,我一個人迷失在往昔的煙雲里,迷失了方向。

  人說,生命中遇到一個可以思念的人亦是一種幸福。你說,認識我是一段快樂。我說,你給予我的悲傷遠多於快樂。熟不知,我卻甘為那几絲快樂承受那無休止的悲傷。消逝的時光倒映着從前的片段,細數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浪漫日子,心情說不清的複雜。往昔不再,歲月流長。只剩下一些凌亂的足跡,錯落地排列在這條沒有歸宿的途中。你說,你喜歡那句“來世你渡我,可願?”我卻至今不敢問緣由,只奢望能在內心留下一絲美麗幻想。

  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千塵寰。緣來了,做夢了;緣走了,心碎了…

  我們在最美的紅塵里相遇,只是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不說當初當時,不說莫失莫忘。若你只是我一紅塵過客,願不曾擾我清夢。

  浮生若夢,失之、奈何?

  隨筆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失之、奈何
網友評論
失之、奈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