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肯踏筆,終還落墨

不肯踏筆,終還落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大把大把的被用來發獃。

  當從空白的倔強中抽離,才發現,活在現實城牆中的,還是那個聽着“明天過後”會從頭哭到尾的自己,原來,我蓋了十九年的城堡至始至終都還是只有呢一面一碰即崩的牆。

  背起這面脆弱的牆,一直走,久而久之,自己也漸漸變得無力,變得膽小,變得不堪一擊。

  好怕一切都會過往不及,才會想盡一切去珍惜,然而,幸福的感覺就像是一塊正對着你的吸鐵磁,你靠近,它遠離,只有當你背過身撤離時,它才會緊追不捨,然而,偏偏我是個認定方向就不肯轉身的人,所以,就只能面對着幸福在力不能及的無數次爭取中一再受傷。

  靈魂跑的太快,與心的距離越來越遠,就像當年那個假裝勇敢、毅然決然選擇北上的我,與熟悉的一切越來越遠,卻依稀記得,坐在火車上,看着熟悉的場景往後退,陌生的畫面映入眼帘,淚眼模糊的倔強背後,有的是可惡的快感。

  這是一個沒有過多雨雪的城市,心,在乾燥空氣的包裹下,更加冰涼,我拚命打電話,拚命不讓自己一個人,拚命不給自己淌淚的可能,拚命放棄很多自己討厭的應該,拚命選擇自己的喜歡的事,拚命用沉默掩飾自己傷感的一面,拚命活出最渴望的自我……卻還是暖不了那股刻意的冰涼,彷彿一個沒找到紅領巾的孩子,在一個沒有人注意的角落遺棄眼淚,然後還是像往常一樣站在隊伍中唱國歌、行注目禮,用嘴角勾出簡單卻真實的微笑。

  有人說,趁年少且痴且醉切狂,於是選擇了走出城門一個人去闖,以為選擇了勇敢,卻發現,是選擇了流浪;以為選擇了飛翔,卻沒有了避風港;以為選擇了遠航,實際上卻只是把過往拋在了曾經的身旁、現在的遠方。

  常在黑夜盯着天花板放空思想,到底我在為誰堅強,到底誰在為誰護航,懷揣着自己經營的夢想,踏着他鄉的月光,用信念辟出另一番安詳,不知不覺,竟懂了什麼叫所謂的迷惘,學某人的模樣,忽視沿途無數的假象,踩碎歲月賜予的彷徨,這時,有人告訴我:路痴,你看,依舊是最原始的前方!是的,我頓悟,自己早該明白,什麼才更值得我珍藏,什麼才更值得我背挺頭昂……

您正在瀏覽: 不肯踏筆,終還落墨
網友評論
不肯踏筆,終還落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