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能否陪我去看海?

能否陪我去看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陪我去看海

  初夏,明凈空靈的天空下,一個人沐浴在黃昏的霞光里,面對着茫茫的大海,纖若微塵如我,心中千種感慨,萬般情愫,又與何人說?

  暮色中的大海平靜而安寧,沒有波濤洶湧的海浪聲,沒有潮起潮落的起伏!

  遠處的山若隱若現,藏在雲里,隱在霧中,分辨不出是雲,是霧,此刻,山連着水,水連着山,雲在水中漂,霧在山中舞,海在雲中盪,風在霧中舞。

  飄飄渺渺,彷彿在夢境里,分辨不清,是否是天的盡頭?習習海風吹過,涼涼的夾雜着一絲澀澀的海的腥氣!

  恍然間把我從夢幻中驚醒,此時此刻,蟄伏在心中那濃濃的情感如潮水般頃刻間爆發——好想你就在我身邊一起看潮起潮落,一起聽海浪的訴說,一起看海風伴着浪花起舞,一起看海鷗飛過!

  遙遠的你又可曾感知我如潮的愛?好想說聲愛你,卻被吹散在風裡,好想看清你的背影,把你銘刻在我的生命里,卻模糊在潮起潮落里。倘若可以,你能否陪我去看海?

  二心有千千結

  傍晚時分,漫步在幸福門,燈影綽約里,暮色中的海面平靜而祥和,宛如處子般的安靜,迷人,讓人沉醉!

  海風輕撫面頰,柔柔的,涼涼的,像及了孩童的小手在觸摸!

  遠處的海岸線,也模糊在暮色里,只有星星點點的燈光閃爍!若隱若現,偶爾的汽笛聲劃過平靜的海面,留下一聲長鳴!

  海岸的廣場上涌動的人群,喧鬧的場景此刻映襯着海的平靜,卻是那樣的和諧,悠揚的歌聲偶爾飄過,伴隨着如火的舞曲,姑娘們跟着旋律而跳動,五顏六色的衣裙,衣袂飄飄!如蝶兒般點綴着清涼的夜!

  如火的夏,也因她們美麗的霞衣而美麗,而耀動!真的希望時間能夠定格在這一刻,讓幸福永恆!可是,人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你可以感嘆人生,可以抱怨天地,唯獨不能左右你的生命!

  或許今天你還在高談闊論你的藍圖,你的明天,可是誰又能保證明天你是否還能夠起來!還能夠在藍天下看海鷗自由的飛翔?

  好多人都說人心最脆弱,不,不是那樣,是生命最脆弱,她經不起病魔,經不起意外的傷害,也經不起風霜的催殘!!!

  可那一顆心,只要還在跳動,無論面對風刀霜雪,她依舊的還會如這海浪一般涌動,哪怕薄如蟬翼,哪怕脆弱寒冰她依然的能夠經得起摧殘和悲痛!

  只因心有千千結!

  人生是那樣的短暫,對自己好點,不要再栽培苦澀!生命是那樣的脆弱,珍愛你的健康和眼前的幸福吧!

  人生沒有如果,生命也從不設回頭站,不要給你的人生留下遺憾,不要給你的生命太短的期限。不要只是貪婪大海給你的那一刻的澎湃,那樣你會付出畢生的愛去償還!

  “此去經年,來生真的好遙遠,繁華處,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世間縱有千萬種風情,更與何人說,只因中有千千結”!

  三海的眷戀

  曾幾何時,我愛上了這片海,從此,心中便有着深深的海的情緣!

  時過境遷,我已經不在是曾經的小姑娘,可是內心對海的熱愛與期許依在,那份濃濃的對海獨有的情愫依然不曾改變!

  喜歡一個人漫步在海邊,什麼都可以不去想,只是這樣靜靜的聽,靜靜的看,靜靜的享受海的氣息,習慣了與海風為伴,不管是他在狂舞,還是自由自在的起舞,只因我是深海里的魚!

  金色的沙灘在夕陽的餘輝中波光粼粼!喜歡這樣一個人光着腳丫踩在上面,柔柔的,涼涼的,如小姑娘的胸脯般,那樣的柔軟,纏綿!

  我喜歡一個人看海鷗飛過!喜歡它的安靜與自由,它若着素衣的女子般,從江南的水鄉中走來,婉約,清麗,脫俗,在海的上空翩翩起舞,它的腰肢是那樣的纖弱,那樣的嫵媚!它的舞姿的是那樣的柔美,那樣的飄逸!宛若在夢境里,讓人那樣的迷醉!

  喜歡一個人看潮起潮落,不管是潮湧的海,還是平靜的海,潮湧的時候,我能夠感覺到他翻湧的情慾,愛的那樣的徹骨!平靜的時候,我能夠讀懂它靈魂深處的寂寞和內心的期許,愛的是那樣的隱忍而彷徨!

  只因我是深海里的魚,魚的生命和海永遠的連在了一起,生生世世永不分離!無論我身在哪裡,心永遠的都留在了深海里,無論離海有多遠,我依然對海有着深深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能否陪我去看海?
網友評論
能否陪我去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