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這一去,成了我最遙遠的思念

你這一去,成了我最遙遠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人一傘,雨中望,夢裡白衣守千年;一筆一墨,相思染,滿紙情長詩三千;何為有愛,何無愛,三世相遇三錯亂。——題記。(文:晚空)

  今夜明月將滿,相思仍有未滿;今夜繁星萬點,落在眼中兩點;今夜清風微起,心海泛起漣漪。為此,我望月寄愁,愁月潑墨,灑我遠近丹青,灑我深淺相思,灑我聚散愁緒。

  聚時,你是夏天最美的花開。我站在風塵里,數着你開放的日子。

  春天雖然溫柔明媚,可卻百花爭艷,難免庸俗,所以春天裡,我們雖然走在同一條青石路上,可卻也因為那濛濛細雨,每每相遇都是擦肩而過。春天,的確不適合相識,所以我們獨自成長,待你出落一番模樣,待我學得一身文武。待到夏季,我們再來相見可好?

  夏天轉眼遍到。你如一株野蘭,花姿綽約,幽香清雅,獨立於空谷之中,不與百花鬥豔,唯在一方綠草叢之中幽靜的開放。你身在俗塵,卻擁有一顆脫離俗塵的執念,讓文人望而陶醉。而我,品學兼修,才技雙勝,一身正氣逍遙於世,雖然卧着可也是條龍,待到相遇相知便可一飛衝天。你在空谷中安靜的等待,雨將你的混濁洗盡,風將你的幽香飄遠,直到某一天我聞到了這似無而有的花香。

  “相遇”一個多美的字眼,可若沒有在最美的夏季,若不再最美的年華里,我豈敢高攀了這個字眼。仲夏的那天,你坐在湖邊的一塊大石頭上,安靜的欣賞着湖中的綠荷紅蓮。而我,隨意的踏在這每天必經的青石路上,漫不經心的看着悠悠的白雲。在經過你身旁的時候,我停下來了。因為我看到了夏季最美的你:坐在樹蔭下的大石頭上,安靜的望着平靜的湖水,像是在注視着什麼,又像是在憂愁着什麼,可看起來就是那麼自然,與周圍的景色如此的渾然天成。風兒輕輕吹來,你長長的髮絲輕舞,一個不小心的回首,就撥動了我縈繞千年的心弦。

  兩雙眼睛對視着,可也只能對視一下,因為我知道我們並不相識。於是,我帶着微微的笑,走到你身旁,帶着緊張的心,故作淡定的說了一句“這邊景色不錯哦”,本以為你會不理我的或者直接走開的,可是你沒有,你也低聲的回了一句“嗯”,“那你常來這裡嗎?”,“最近常來”,“為什麼呢?”“因為最近失業了,很無聊”……就這樣子,簡簡單單的,我們開始認識了。或許,也就這樣子,簡簡單單的,我們開始相愛了。

  “相愛”又是一個多美的字眼,正因為相愛,所以每天我都可以牽着你的手,走在每一個熟悉和不熟悉的街道、山峰、公園、遊樂場……看遍四季百花盛開,吟遍世間繁華三千,歌盡似水流年韶華。你問我,會不會一直這樣子愛着你,直到你老去,我說會的。你問我,會不會一直陪着你,不讓你孤單,我說會的。你問我,假如一個比你更好的人愛上我,我會不會變心,我說不會的。你問我,假如我養不起這個貪吃貪玩的你了,我會不會拋棄你,我說沒有那個假如……你問過我很多問題,我也問了你很多同樣的問題,那時候你給了我同樣的答案。我們浪漫着我們的愛情,每一天都在歡聲笑語中相見相依,然後每晚各自回家。

  散時,你是秋天最靜的落葉。我站在風塵里,念着你離開的日子。

  我本以為,我們會這樣子天長地久;我本以為,你會是我今生的伴侶;我本以為,這輩子我可以親手給你最好的幸福。可是一切都是我以為,並非事實。沒錯,離別往往來的比預計的早,完全不能想象,這一切會畫上句號。

  那天你離開了我,我哭的很傷心,你也哭的很傷心。我哭,是因為我知道我愛的人要離開了,你哭,是因為你知道你要離開愛你的人了。當你走後的一段時間,我很傷心,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就像一個行屍走肉,活在了這沒有光明的世界里。後來,我在那些好朋友,好同學的開導下,慢慢的好起來了,我開始睡得着覺了,我開始努力工作了,我開始變得越來越優秀了。有時候,我也在想,為什麼呢?你為什麼會離開我呢?難道真的如你所說,這是我們的命運,我前世只是給你蓋上衣服,而不是埋葬你的那個人嗎?後來的後來,我明白了:再美的愛情,也敵不過時間的消磨;再深的愛情,也敵不過空間的拉伸。

  我曾經說過“如果距離讓我們分離,那我將空間斬斷,如果時間讓我們淡漠,那我將時間扭亂,這個紅塵里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止我們的愛情。”現在想來,的確是當時年少無知,傲氣凌然,想想就覺得好笑。如今,你走了好久了,我早已明白:情深深淺淺惜,愛濃濃淡淡憶,你已離去不可追,你已離去仍可念,閑暇一份問候,匆忙默默祝福,如此你我便是安好。

  某一天,我坐在當年我們相遇時你坐過的那顆大石頭上,看着今年夏季依舊平靜的湖水,我只是安靜的佇立着,隨着靜開的紅蓮,慢慢的沉醉在思緒的洪流中,念着你離去的日子。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奼紫嫣紅開遍,風花雪月散盡,能將我心弦撥動的那個人,還是你,還是你這個如蘭的女子。我只愛如蘭的你,不愛熱情如火的玫瑰,不愛低眉的水蓮,不愛幽雅的秋菊,也不愛傲雪的梅花。我只愛如蘭的你,因你生在眾花的季節,卻活在眾花之外,真的,我只愛如蘭的你,不愛其她,你信與不信?

  我知道,無論有多愛,你也不會再回來了,我不知道,我的深情什麼時候會被時間淹沒,被空間流散。還記得分手后的某一天,我對你說了一句話“無論怎麼樣,我都會是你青春年華里將你刻在心間的一個男孩。”後來的後來,我的確做到了,把你放在心間。只是不知道未來的未來,我會不會做到。不過現在都好像已經無關緊要了,畢竟,這是已經散場的晚會了,我們可以各自回家安靜的睡一覺,在悠閑的日子裡,回憶一下當初最美的遇見也不錯,或者趁着相思,手執一筆,把這些似水流年,寫進青春的紙箋里。

  你這一來,成了夏季最絢的花開;

  你這一去,成了秋季最靜的葉落。

  你這一來,成了我最銘心的愛戀;

  你這一去,成了我最遙遠的思念。

  千里一筆墨水,染亂天涯相思緣; 一卷丹青文字,道盡三生石中戀; 半曲寒蕭天籟,唱盡紅塵煙雨天。

  (文:晚空,於2014-7-10日作)

您正在瀏覽: 你這一去,成了我最遙遠的思念
網友評論
你這一去,成了我最遙遠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