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世界,如此美麗

世界,如此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如此美麗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清晨,揉一揉惺忪的睡眼,打開窗子,聽黃鶯啼囀,看溪水潺潺,聞花香沁人……窗外的世界如此美麗。

  窗子上也許有灰塵,也許有污漬,拿出手帕擦亮它,美麗自然重現。

  又如人生,也許你的心靈被眼睛蒙蔽了,而事實上,卻是心靈上的污垢蒙蔽了你的雙眼。然後,花非花,霧非霧,只剩下朦朧美了。

  一個人發現別人的錯誤總比發現自己的錯誤容易,而錯怪別人也比檢討自己簡單。這是因為他的心靈之窗受到了污染,所以才會憤世嫉俗,怨天尤人,而忽視了自己的不足。

  美學上有時講究殘缺美,以此來凸顯藝術水平的高低,而心靈上則不然。心靈的不完美造就了凄美,凄美即是悲劇。心靈上的不完美即是缺陷,有缺陷就應該彌補,有不足就要改正,博採眾長,補己所短,這是正道。

  讓心靈美好一些,就把心靈上的那面窗戶擦得亮一些,讓一縷縷陽光照進窗子,一點點溫暖不斷滲透在心房裡那最柔軟的部分。那片柔軟的芳草地,跳躍着一群擁有美好名字的東西:善良、友好、大方、向上……

  窗子若髒了,心靈也會變顏色,也會失去往日鮮艷的色彩,這樣的話,我們看世界不再美麗,看生活不再快樂,看他人不再可愛。所以,請時刻記得用手輕輕拂去窗子上的灰塵,讓你的心靈保持一份純潔、清澈讓那灣心之溪水靜靜地流淌,即使平靜無波,也能動人心魄。

  窗子敞開着,也許會有雨水灌入,風雪飄入,也許你會覺得寒冷徹骨或是炎熱難抵。不管如何艱難困苦,也請你經受住這些考驗,“苦其心志”,這是歷練的過程,雖苦,猶甜。

  輕擦去積存的雨水,飄落的雪花,最後一絲涼風也讓陽光帶走了,只要心靈上的那扇窗子還亮着,素麵朝天,你就應該笑着看世界。

  朋友,人生路上,請擦亮你們心靈上的窗子,讓一縷陽光照進來,讓一絲溫暖滲透進你的心房,讓你的世界精彩起來。

  睜開明亮的雙眼,看世界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世界,如此美麗
網友評論
世界,如此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