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日抱海

秋日抱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大海,自孩時在電影里看到時,就被她那寬廣無垠、波瀾壯闊的畫面,深深地吸引住了,從此便有了看大海的夢想。

  這一天,秋陽高照的日子裡,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和妻兒下車后,一眼便看到前方那波瀾壯闊的大海,立即被海的那種博大寬厚給震住了。在導遊的指引下,迫不及待的,我和妻兒便朝海邊奔去。到了海邊,我迅速地脫下鞋襪,輕輕地探入海水,深怕傷了她似的,大海也對我這個遠方的遊子,寬容着給了我輕輕的一吻,打消了我的戒慮。大海,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溫柔、清涼,但並不涼的透骨,那是一種清心的涼,可平靜你那煩躁的心緒,可撫平你那心靈的傷痛,可喚起藏在心底的愛。站在海里,大海輕輕地吻着你,沒有那波濤洶湧的撞擊感,有的是溫柔、嫻靜。

  向前方望去,波瀾壯闊,海天一色,無邊無垠,讓人不免疑慮,海的遠方有盡頭嗎?雖然導遊說,和我們隔海相望的是韓國和日本,看了地圖,感覺好近,但站在這裡,讓人真正體會到什麼是“遙不可及”了。大海以寬厚慈愛的吻歡迎來自江南水鄉的我,讓我心濤澎湃,激情萬分,一股擁抱大海的慾望從心底油然升起。可惜眼前礁石遍布,導遊一再警告此處不宜下海游泳,我只好控制住擁抱的衝動,隨着導遊,急急地走向附近的游泳場。到了那裡,一看,寬廣、柔軟的沙灘一直伸向湖藍色的大海,這裡沒有礁石,沙灘上,大海里到處都擠滿了人,熱鬧非凡。在我端詳着海灘時,兒子卻已換上游泳衣,帶上游泳鏡,急急的就下了海,我也跟着脫下長褲,向大海撲去。哇,與海擁抱的感覺真爽。一個浪打來,我一驚,海水好咸呀,比湯還咸,這就是大海?大海為什麼這麼咸呀。在我愣愣時,兒子已經在大海里找到游泳的感覺了,直呼,爽,爽。當白色的半人高的浪緩緩推來時,兒子勇敢地向浪尖一撲,兩腳一蹬,卻並沒有蹬遠,急忙站起來,又呼,爽。望著兒子的興奮的表情,我也樂到了心裡,雖說,我不會游泳,不敢迎着浪花,但可背着浪,往前撲楞着、撲欏着,哈哈,也爽!那些下海游泳的遊客,和我一樣,都在盡情地游着、打鬧着,歡笑着。

  忽然,熱鬧的大海安靜下來,只見那些老少爺們,眼睛都齊刷刷地盯着岸邊,我回頭一看,只見岸邊下來一群身着天藍色游泳衣的少女,在黃沙藍海的映襯下,顯得分外美艷動人,這不正是隨團而來的馬鞍山的妞們,不錯,在異地它鄉,全國著名的山水生態旅遊城市裡,馬鞍山的姑娘們能博得眾多豪情人士的注目,恰恰證明了,馬鞍山的姑娘,美!寬廣深厚的大海,更美!

您正在瀏覽: 秋日抱海
網友評論
秋日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