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他和她的結合很平淡,似乎按步就班水到渠成。

  他家境貧寒以致到了而立之年仍獨自漂泊。而她也到了不敢奢望愛情的年齡。經媒人介紹,兩人相識都感覺不錯。於是便進行約會,所謂約會,就是一起在小飯館吃頓飯或去公園玩。

  他們的愛情很順利。他對她體貼入微。她生日的時候,他親自下廚為她做她最愛吃的菜,儘管她感覺他一點也不浪漫,總幻想他送一束花或者驚喜的禮物,但他沒有。有的只是對她的關切和呵護。

  慢慢地她習慣了他的習慣,習慣了吃飯時他把所有的好菜夾到她碗里,習慣了家裡的一切都不做。有時她隱隱感覺到對他的有點不滿,想象他的浪漫,可他從不。只是一味的照顧她呵護她。

  後來他們結婚了,她總覺得兩人生活有點平淡。

  直到有一天,他醉酒回家。她生平最煩醉酒的男人。可她看他難受的彷彿連胃液都吐出來的時候,她便有一種心痛的感覺。她把他扶上床,用毛巾擦去嘴邊得污物,清掃地上的穢物,她很耐心地做着這一切。奇怪自己竟沒有一絲的不快。看着他睡夢中的臉,心裡竟有一種要好好愛他好好照顧他的溫情。

  就在這一刻,她發現自己原來是很愛他的,愛情原來並不一定都是海誓山盟。原來愛有時也是平淡生活的一種習慣而已。

您正在瀏覽: 習慣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