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白雲在舞,青春在仰望》作者:夏氏集團ceo

《白雲在舞,青春在仰望》作者:夏氏集團ceo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夏氏集團CEO

  2008年,踏上“參軍”的道路,懷着激情和報負走進這無銷煙的戰場。看着遠處的炮火,離我們有一段距離,我們就放鬆了警惕,把戰場當成了遊戲場。在2011年六月將演繹一場青春保衛戰,結果會怎樣?(寫作背景)

  安靜的繾倦的夏日,浮雲在天空散步,湛藍的天空,看着似是一張藍色的背景,把坐在窗前的我給映襯成了它色,正如一首歌,現在你看到的我是藍色的。看着遠處的麥浪,藍色的心,變得淡了。油然一種感覺湧上心頭,看着一朵自卑的花,用自己誘人呼吸的花香,來傳遞着自信,用胖姐的身材,來幻想着婀娜身材的勇氣。看到這裡我的心靈,受到了餘震般的觸動,植物和花朵都能竭盡餘力,盡情炫着自己的嫵媚和婀娜,來展現自己的價值,而我呢,真的想用淚水稀釋內心的無奈,用淚水來放映我的努力過程。此時心情此起彼伏,突然,有寫一點文字的衝動,以此鐫記我我無處安放的心緒以及無疾而終的青春!

  呆視着鐘錶,它是一個多麼感性的器物,它為青春的裁判員,見證着青春的成長曆程。或許可以說它嘀噠的不是聲音,是一種對寂寞的詮釋。時間帶走着美麗,在標示着我們在慢慢走向成熟,我們面對着時光,曬着青春說寂寞,在寂寞之餘,對己立於社會產生了擔憂,看着步滿灰塵的社會,讓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竟掉了些含量,可能世本明暗交錯,人本喜悅參半,從懂事的那一天起,我們經歷歡歌,一路蹉跎。泥濘的青春路上,青春的淡然,讓我懂得要珍惜剩下的青春時光。

  校園似是一個充滿青春氣息最為濃厚、醇香的雅地,用雨絲般的憂鬱,來品校園這瓶老酒,心裡倏然多了一汪憂傷的沁入。也許我已經習慣了這個環境,捨不得離開,但終究也要離開,或許我的肩頭和臂膀擔不起這一世的憂愁,就這樣負累的肩負着,直到有一天,步履停在一個遙遠而榮耀的盡頭,那或許就是我畫地為牢的終點。

  寫到這,吾思緒已亂舞紛飛,可能是內心有太多的話要說,在這場青春保衛戰中,即使是輸,也要輸的有尊顏,即使是輸,我也會梳理自己未來的條理,我相信未來是幸福的。雖然我不懂得幸福的真正的含義,但我有很深徹的感悟。

  每個人都想追求幸福,有時幸福沙漠中的綠洲,我們執著的跋山涉水、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幾叢沙棘;有時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顆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最後卻只撿到幾口貝殼;有時幸福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在不斷的失望中,我們會覺得很無奈,結果讓人痛苦,但前方的路還很長,我們要坦然面對,這就好比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了夜空,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了人心。我們在追求的過程中享受幸福。

  抬頭看着天空,有好多雲在一塊,似是在向我訴說著什麼,或許是在慰藉着我,青春很美好,對未來要有信心,抓住五月的時光,放飛六月的夢想!

  裔晨:

您正在瀏覽: 《白雲在舞,青春在仰望》作者:夏氏集團ceo
網友評論
《白雲在舞,青春在仰望》作者:夏氏集團ce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