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向命運抗爭

向命運抗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看見生活中的大款富翁,小商小販;白領公務員,布衣農民;藍領工人,莘莘學子。都在抗爭着,生存着,在這個社會感動着我。

  我喜歡向命運鬥爭的人,不管成敗與否,風華嫣然,都在心中誠摯的欣賞着。他們有沒有什麼背景我不關心,我只關心此時一個個憂患的臉,樂觀積極的臉,頑強奮爭的臉,在我心中刻寫着忍痛的滄桑和壯闊。他們始終固守着生命的尊嚴,向命運鏖戰。

  向命運抗爭即是向這個世界發出吶喊,向自己的靈魂海嘯。向命運抗爭,是傲骨凜凜的姿態,面對貧困,面對阻礙。向命運抗爭是付出200%的心血去超越自我,揮灑人生。

  向命運抗爭讓人敬佩,讓人振奮。沒有理想,沒有信念的人難以抗爭,不會領略到艱辛與榮耀,無法感知生命的博大與神奇。

  我步入社會,卻還在人生之初。祖輩父輩年輕時吃過的苦,我不會再吃了。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卻不能安逸度過青春韶華,依然,我要抗爭。我不喜歡將紜紜眾生劃分為三教九流,我常常會把一個大官和打工農民聯繫在一起,他們的地位應該是不在一個台階上,可是抗爭生命的價值卻是等同的,沒有貴賤之分,沒有榮辱之別。因為都是一個個挺立於天地之間的人啊。

  向命運抗爭,有成功,亦有失敗,有甘甜,亦有辛酸。人有智愚強弱,也有心力大小。每個人,只要堅忍着,艱難的鬥爭着,勃發著,就能湧現英雄,創造奇迹。即使平凡,那個群體也依然龐大,依然充滿盎然生機。

  向命運抗爭,是熱忱的生命在高歌,是堅挺的靈魂在深情朗誦。熱血飛揚着的人們;心若止水,運籌千里的人們;不屈不撓的人們都在深深感染着我,激勵着我,凝結為一個個大寫的人字昭示着我。

  人生不能悲觀,卻須積聚悲憤的力量,厚積薄發,才可哀兵必勝。對我來說,抗爭即是在用悲憤的心去做有價值的事,為著一個個美好的憧憬,全力付出,漸漸的得到命運的回報。

  命運對於一個人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向命運的抗爭。對於阿Q,魯迅先生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留給世人多麼沉重的思考。而在現在的中國,阿Q少的多了,他是那個時代的衍生品,我們如今是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民眾的覺悟和良知大大提高,儘是一些錚錚鐵骨的硬漢和擺脫舊的束縛的新時期的女性。這就是國人抗爭的英雄群像,我們必須欽佩這些人,我們才可穿越貧窮,超越愚昧,文明開化,富強發達。

  我常常想,一個人的抗爭是值得讚揚的,一個群體的抗爭是讓人欽佩的,而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有了這種抗爭,則蘊涵著巨大的希望,是偉大的,戰無不勝的。

  為了希望,我們抗爭,為了民族,我們抗爭,為了國家甚至世界,我們勇敢而執著的抗爭。

您正在瀏覽: 向命運抗爭
網友評論
向命運抗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