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是一塊蛋糕

幸福是一塊蛋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是一塊蛋糕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如果說有花不完的鈔票就等於擁有幸福,那為什麼人有了錢后,日子就過得不平靜,反而懷念起沒有錢的日子;如果說找到如意伴侶就等於幸福,那為什麼同在一屋檐下,卻要爭吵不休。幸福不能用任何物質的東西加以衡量,幸福沒有替代品。幸福也不是奢侈品,人人皆可擁有。我不能給幸福下一個準確的定義,幸福的全部內涵又豈能用定義加以詮釋。幸福是心靈震顫后那一絲甜蜜的微笑,不經意,卻能長久地讓人沉浸其中。那一次去敬老院送溫暖的經歷,我從老人們的臉上讀到了幸福。

  ??在細雨綿綿的陽春三月,學校組織師生去敬老院送溫暖。每個學生都從家裡帶來了雞蛋,沒有雞蛋的,也帶來了自己平時最愛吃的雪餅、巧克力、蘋果……平時能歌善舞的同學都精心準備了節目。我接受了拍照的任務,一同前往。

  ??敬老院坐落在林木懷抱之中,四周少有人家,環境幽靜,遠離喧囂與繁華,恰是老人們安享清靜,頤養天年的好地方。清晨可以聆聽鳥鳴山澗,黃昏可以沐浴夕陽餘暉。

  ??我們遠遠地就看見老人三三兩兩地站在敬老院門口,翹首觀望。院長熱情地接待了我們。節目演出開始了。天空仍舊飄着細雨,但這並不影響學生表演節目的心情。一棵大梧桐樹如撐開的巨傘,濃蔭之下,水泥路面仍很乾爽,那就是學生們的臨時舞台。老人們都從自己的小房子里搬來了的凳子,整齊地坐在一起,高興地欣賞着學生們的精彩節目。雖然節目可圈可點,但老人們卻看得很有耐心。每一個節日表演完畢,他們都報以熱烈的掌聲。這時我也不閑着,激動地抓拍每一個幸福的瞬間,這都是值得留念的。

  ??尤其是分吃蛋糕的場面,讓我看到了老人們的可愛。老人們用顫微微的手挑吃着奶油蛋糕,那每一小勺都似糖如蜜,傾住老人心間,老人們像從未吃過蛋糕一般的欣喜。我不停地按動快門,拍下了每一位老人臉上的微笑。我突然明白了,其實,幸福就是老人手中托盤裡的那一小塊蛋糕,因為它體現了關愛,溫暖和感動着每一位老人。老人們的心靈是孤獨的,只要給予他們一點如燭的微光,也能變成一團跳躍的火焰,照亮每一位老人的心靈。老人不愁吃住,缺少的就是心靈的慰藉。這不也是我們每一個人所需要的嗎?人與人之間,只有心靈無間,才能營造一種幸福。接受別人情感的饋贈是一種幸福,但給予別人溫暖更是一種高尚的幸福。

  ??送溫暖活動結束了,我的一盒膠捲也全部拍完了。在拍每一張照片時,我都被幸福感動着。回校的路上,學生的笛曲《希望》依舊縈繞耳旁,學生的祝福語依舊響亮清晰:希望每一位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我會永遠銘記老人們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本文作者:夢中花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一塊蛋糕
網友評論
幸福是一塊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