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父親節專題:一分鐘的父愛

父親節專題:一分鐘的父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父親節專題:一分鐘的父愛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親的病 母親節

  坐在孩子床前,看看錶,已經一點四十一分了。孩子下午兩點前必須到校,她臨午睡前反覆叮嚀我:“爸,最遲一點四十叫我,千萬別忘了,遲到了教師會吵我”。那已經快接近一點半了。自進入高三以後,每天中午,孩子最多只能睡二十分鐘。此刻,坐在她面前,看她睡地那麼香甜,好幾次我想叫她但我都止住了想輕拍她的手,我在心裡不停地對自己說:“讓她我睡一會吧,讓她多睡一會,哪怕是一分鐘”。

  現在是一點四十二分了,我坐在那裡,細細計算孩子到學校的時間:兩分鐘穿衣服,一分鐘洗臉,兩分鐘穿鞋走到樓下,兩分鐘走到居住區大門口,從大門口到學校騎車要五分鐘,如果我騎快一點,四分鐘就夠了,孩子教室在二樓,得給她留兩分鐘上樓的時間。這樣共要十三分鐘,得留一分鐘機動時間給孩子,這就是十四分鐘,那就可以讓孩子睡到一點四十六分鐘。

  現在已經是一點四十四分了,孩子依然很香地沉睡在熟夢中,看她擰緊的眉頭,就知道她的壓力有多重,想到她睡前叮嚀我莊重認真的語氣,我知道,遲叫她起來,她一定會不滿,甚至會和我吵鬧。挨吵就挨吵吧,孩子實在是太累了,我從她床前站起來,到洗臉間給她倒好洗臉水,試好水溫,又輕步走到她床邊。

  現在是一點四十六分整,我用手輕輕拍拍孩子,孩子睜開眼,一看時間,彈簧似地從床上坐起來,邊拿衣服邊嘮叨“遲到了,遲到了,我不是讓你一點四十叫我嗎”?“不會遲到,洗臉水以倒好了,我在樓下等你“。我一邊安慰孩子,一邊拎着她的書包出門往樓下沖。這時我才想到,如果在樓下就騎車帶孩子往學校去還可以更快些。想到這裡,我快步跑向居住區門前的寄車處。

  等我騎車到我們住的樓下,孩子剛好從樓上下來,馱着她我就開始給自行車加速,剛出院子大門,一個十六、七歲的男孩騎車斜衝過來,儘管我剎住車把,雙腳着地停到路的一邊,那從我身邊一閃而過的車還是拉掛了我的左手,我的手背被車把刮下一大塊皮,當時血就汩汩流出來。那個男孩停下車,走到我面前低聲說:“叔叔,對不起”。我搖搖手,示意他快走,自己也迅速啟動車子,帶着孩子往學校沖,一路上,孩子不住問我“爸爸,你沒事吧”?“沒事,沒事”。我一邊安撫她,一邊車不停騎。

  車,在孩子教學樓下停住,孩子背起書包,邊往樓里跑邊叮囑我:“爸爸,回去慢點”。我看看錶,一點五十六分鐘,我直埋怨自己:“唉,應當讓孩子再多睡一分鐘”。

您正在瀏覽: 父親節專題:一分鐘的父愛
網友評論
父親節專題:一分鐘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