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展一卷水墨情濃

展一卷水墨情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展一卷水墨情濃,濃在淺淡變幻之間,濃在遠近生疏之間。就如這心情一般,時而有愛,時而有恨,愛恨交織之間不得出路。所以輕披蓑衣,緩上堤岸,沿江垂釣,不為魚兒上鉤,只為細賞江水暢流,江水暢流可曾會將這一腔幽怨帶走,帶走再不回頭。

  展一卷水墨情濃,密濃里看不透是幽是怨還是愁,化不開的分不清是愛是憐還是恨。絲絲遊走,絲絲重組,一會兒如雲,一會兒似霧,一會兒如鮮花般嬌艷,一會兒又如夢般消失。問一聲江岸,此番可曾有你的影子,問一聲輕舟,可有鴻雁傳書不期而至?心卻似花般傾灑,碎了一地,鋪了一地。嘆一聲,誰會有心將花收起,又有誰會輕拾花鋤,將之葬於相思樹下,埋于山水之間?

  展一卷水墨情濃,總是這緩緩的韻律,緩緩的思緒。山,蒼而暮,水,悠而遠。那悠然駛來的輕舟一葉,是誰在掌舵,誰在長嘯。誰又在高歌一曲,歌聲嘹亮,歌聲震撼,歌聲響徹畫卷。你驚訝回眸,卻又不屑一顧,低頭依舊輕戲江水,笑逗游魚。

  再不提從前,也不提以後,只提這一卷水墨情濃,此情可知,此情可懂?不求今生長相廝守,不求來世攜手而行,只求今生一點靈犀。一點靈犀足夠。一點相知,一點相安,點點可成詩,一絲笑意,一絲親切,絲絲可成曲。楊柳岸,綠河堤,步步可成行,今生情,來世願,段段成追憶。

  展一卷水墨情濃,訴一段憂愁別離。輕舟一側再吹豎笛蕭蕭。豎笛蕭蕭,伊人垂淚,群山默默。弱柳未解意,空掃佳人眉。

  這一卷水墨情濃,這一卷水墨情濃,滿積了多少載的苦,多少載的難,多少載的坎坷,多少載的辛酸。卻是這莞爾一笑,淡淡化開,淺淺消隱。玉袖輕揮,衣袂飄飄,玉顏輕展,卻原來是西天仙子喜歡這凡塵水墨情濃,拾起畫筆,定要送人間一份情痴,一份留戀,一份纏綿,一份哀怨。

  作者張涵。此文在空間已被轉載了1200餘次。原創版權所有請勿抄襲。抄襲必究。作於2011。02。27。萊州。——無塵

您正在瀏覽: 展一卷水墨情濃
網友評論
展一卷水墨情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