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願世間多一分陽光快樂、少一分抑鬱憂傷

我願世間多一分陽光快樂、少一分抑鬱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我願世間多一分陽光快樂、少一分抑鬱憂傷 標籤:快樂的大腳

  今天是2011年的11月30號星期天,2011年的10月30號的早上八點三十五分、齊齊哈爾龍沙公園碧雲閣的監控錄像中出現了你,你在左右倆邊看了看就朝碧雲閣走過去,在碧雲閣背面打了個站兒,又過回身來抬頭看了下遠處的監控攝像頭,好像是再看看能不能錄上你,就放下了你背着的挎包兒,迅束上了石欄杆頭也沒回,縱身就跳了下去。這時正是八點三十八分,你跳下水去就被嗆得竄上水面來三次,第一次竄出水面都露出了胸部,第二次竄的隨然沒有頭一次高,可是兩臂以上的身體也露出來水面第三次只露出了一隻手臂。嗆得多難受啊,肺子里的血都嗆出來了,那是你使盡了最後的力氣拚命地最後掙扎,是人在生命最後時刻的求生本能。水面慢慢地平靜了。前後就只有兩分鐘的時間。就要了我兒的命啊!我的心都碎了。你的身體本來就弱,水是那麼涼你是怎麼忍受了最難熬的生命最後那兩分鐘啊!我的孩子,平時你是那麼的膽小恐高怕冷,我想知道那天究竟是什麼樣的魔鬼迷住了你的心竅,它是個什麼樣的兇狠猙獰得怪物,就是這個惡魔硬把你逼着跳下了那冰冷切骨湖水。我的孩子,我一想到那個鏡頭就渾身打寒顫,心就發抖。

  當時要是正好有個人去救你那該多好啊!你那時肯定會抓緊他跟着重返人間,肯定再也不會犯傻去自殺了對不對?只可惜老天殺人不眨眼、上天要收走我的孩子,蒼天不給我的瀟瀟一點點兒機會。真是太殘酷來了。我沒有一頂點兒抓手,沒有一丁點辦法。只能眼睜睜地看着監控錄像中的你,就這樣輕帥的結束了自己年輕寶貴地生命。這樣花一般的年華,風花正茂大有前途的好女孩兒就這麼隕落了,我竟如此的無助,我是那樣的無奈。心如刀絞剜心的痛啊!我的孩子啊!

  我不知道那個抑鬱症的病魔有多麼利害,後來大家都說是它害死了你。瀟瀟我的兒;你把自己的痛苦隱藏得太深了,你受盡了病魔的折磨,自己獨自承受了常人無法承受的苦痛,表現給我們的一面是那麼的陽光開朗樂觀向上。你太傻了、你太無私了,為啥不把痛苦發泄出來?說出來我們一起來分擔。何必獨自一個人承受那焦慮、不安,鬱悶失眠痛苦的折磨。你太懂事了,你乖了,你乖的讓我恨也不是愛也不是,讓我抓心撓肝。直到最後你都是把最陽光最燦爛的笑容給我留下。自己帶走了所有的苦悶憂傷。

  凡是得了抑鬱症的人,大都很難從中走出來。好多有社會地位、經濟條件都很不錯的人,他們還有幸遇到很好的心理醫生竭盡全力幫助他們掙脫魔爪呢,最後也沒有幾個能真正走出來。咱們根本就不具備認何條件,對那個抑鬱症更是知之甚少、對它更是束手無策,無能為力。

  你也想試着掙脫出來,可是你身單力薄,你也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失敗了。被它無情地吞沒了。我的孩子媽即不怨你,也不恨你。我只想把你的不幸和我的苦痛寫出來,以此呼籲社會各界人士的重視,多關注抑鬱症這個問題。它每年無情奪走了多少無辜的年輕生命?它是我們全社會共同的敵人!

  讓我們的高端科技、我們的醫學科學化作利刃,去斬斷它的魔爪。不讓它再肆意施虐!隨意害人。讓那些還在與抑鬱症病魔抗掙的同胞早日擺脫痛苦的折磨,回歸到幸福快樂的大家庭中來。現在還在和抑鬱症鬥爭的孩子們哪,你們一定要堅強起來,為了你們自己更為了愛你們的父母,一定要珍惜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做堅強的自己。只有你自己肯自救,上天才會給你一線機會。上帝也不肯救那些輕言放棄的人。不要輕言放棄!我們的社會在關注你們!讓大家攜手共同戰勝抑鬱病魔!讓所有愛兒女的父母和愛父母的兒女們多一份歡笑幸福!少一分痛苦悲傷!我願人世間多一份陽光歡笑,少一分凄婉悲涼。我的孩子去了。我傷心欲絕、撕心裂肺,痛不欲生。我不想讓世界上再多一個像我這樣的母親,因痛失愛子愛女而悲傷!!!

  文/朱守雲寫於珠海

您正在瀏覽: 我願世間多一分陽光快樂、少一分抑鬱憂傷
網友評論
我願世間多一分陽光快樂、少一分抑鬱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