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天一如昨日

今天一如昨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一如昨日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太陽懶懶的,在那聒噪的蟬聲中。它似乎,似乎死去了一般,任憑那小小的生命在那生命叢生的地方吶喊。不像那會發光的燈,也不像紅紅的餅,它更不像小孩子的臉。它,什麼都不像了。我感斷定的,因為我覺得它像我,我敢肯定的,我一向這麼的堅定自己的判斷。

  微微的再次睜開,太強的光,太刺眼。很不耐煩,轉身,再次的昏睡過去。

  很討厭那光亮,很煩。

  看似很光明的社會怎麼會是讓我失望的。

  從離開叫做天堂的大學,開始了回憶,因為在那裡才可以找到真正的光明。在那裡,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做。因為當時總是覺得自己很強大,很能幹,什麼都可以做得Veryperfect。但是,踏出校園的那一步,什麼都不是了。

  總以為自己博學多才,其實經過這麼多殘酷現實,自己,什麼都不是了。

  所要選擇的工作,要的不是學歷,要的是經歷。一個重點大學的出來算什麼?什麼都不是,做的事情比小學生做的都不perfect。

  很多時候都在捫心自問,到底是哪根蔥哪科蒜。唯一運氣好找多自己覺得有發展的工作,努力的奮鬥,夜晚加班加點的一個多月才趕出來的勞動成果,也居然成了那些不勞而獲之人的嗟來之食。諸多的例子都顯示了自己的無能。

  怎能面對?怎麼面對?

  但是,今天一如昨日,現實就是現實,倒頭就睡豈不樂哉?

您正在瀏覽: 今天一如昨日
網友評論
今天一如昨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