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太年輕

雨,太年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下雨的天空,依然能讓你享受天空的蔚藍;下雨的天空,依然能讓你享受星星帶給你的點綴;下雨的天空,依然能讓你享受路邊,樹邊,身邊的各種聲調。人生中的雨,你有多少會感嘆,因為它讓你產生的情感;你有多少會感動,因為它勾起你的快樂;你有多少會流淚,因為它給你帶來的悲傷,或許,有幾種雨,你、我、他,都會在人生中給它們留位置。

  心雨

  溫柔的海風,燦爛的陽光,清香的椰子樹味,一道道美麗的風景,在我心中成為一幅無與倫比的圖畫,加上那下雨的情景,家鄉的美,在我心中永遠都那麼自然,那麼偉大,那麼神聖。

  離鄉只為了一個夢,一生書氣,只為了讓世人知道,天涯海角,都有我們追求的夢想。家鄉海邊的風鈴聲時時串入我心扉,它的“鈴鈴”真的讓我萬事“靈靈”,很喜歡鄉雨,因為,在我心中,它都會畫出一道彩虹,讓我心情開朗,讓我萬事如意,讓我知道:心雨也能化成彩蝶,化成我心中的一首詩,成為我心中的日月。

  遇雨

  離鄉是事實,鄉雨也只能在心中。在尋夢處,會不會遇上屬於我的雨呢?一場屬於我個人的大雨?還是一場讓我感動的小雨?夢處,我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認識了一群天天向上的同窗,認識了一群踏實做人的好同事。曾經的那刻,我很憧憬有場屬於自己的個人大雨,因為,全世界都在注視着你的瘋狂,注視着你的偉大的那刻,是多麼的驕傲,多麼的激動。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遇上大雨依然沒有實現,但是,我卻遇上了我人生中的很多場小雨,記得那天我和同事們一起努力把事情做好,記得那天我和朋友們一起歡聚遊玩,記得那天我和他牽着手避雨,一幅幅小小的畫面,讓我感動一輩子,從此,我遇上了小雨,我也愛上了小雨。

  吻雨

  落葉,無定向地飄啊飄啊,最後還是希望落地歸根,最後必返回屬於它的那土地。雨點,淅淅地跳啊跳啊,最後分兩頭,一頭流向那不歸處,一頭流向那起源處。某時某刻,我站在大地上雙手伸開,頭向著天,仰面吻着雨點,吻着他們的心情,吻着他們分兩頭前的感受,吻着他們不舍分離的情感。夢處,畢竟短暫,夢醒還是會現實,要分別始終不會留下,但是,這兩頭,各有各方向,各有情思雨愁,借酒能消愁,借雨呢?可以做你一時的情人,讓你吻出你的快樂悲傷。

  雨,太年輕了,我們應當懂得接受現實,接受上天安排的變化莫測;雨,太年輕了,我們應當明白人生如棋,明白上天每天都在更新的棋局;雨,太年輕了,我們應當實現雨的約定,實現上天讓蒲公英在雨中飄啊飄,飄向那雨下的屋檐。屋檐下的約定,因為,雨,太年輕。

您正在瀏覽: 雨,太年輕
網友評論
雨,太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