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等你,一如天青色等煙雨

等你,一如天青色等煙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為箏,鳴一曲梁祝,雨似筆,書一世情緣;挽一縷豫章的風,掬一捧贛江的水,邀一輪明月作伴……等你!一如天青色等煙雨。文/伊十夢

  ——題記

  一縷青煙在夜色中盤旋、散落,賞一曲音律梳理零落的思緒,飲一杯無色無味的執着!咫尺之間、千里之外——人海中的一次回眸!多少個風起的日子讓相思成了今生的守候。歲月慢慢拉開了帷幕,往事如煙在每一個夜空中放縱思念。心情隨着悠揚的旋律在夜幕中蕩漾,給寂寞染了一層更深的孤獨,月夜迷濛,宛如一把鐮刀割去了歲月的繁華,酒入愁腸,淚眼模糊望斷的視線比昨夜又短了幾分。

  聆聽凄婉的傾訴,在秋風中找尋失落在一夢紅塵中的記憶。那朵朵盛開在風雨里的藍色妖姬,是我們前生的緣,今世的約!慫恿了百年的追尋,誘惑了千年的等待。從此我便朝朝暮暮地讀你,讀你成明媚春陽的溫暖,讀你成如水月光的飄逸,讀你成婉約宋詞的韻致,讀你成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浪漫古意。

  感一懷丁香迷離的幽情,往事如煙遮不住流年裡如斯的繾綣,拈一縷歲月的風,看花開幾許,雲落千重?鍵盤輕敲明媚了誰的秋天,醒了誰一枕幽夢?鼠標點擊幾世輪迴塵緣遇了誰?上傳浪漫一段戀情醉了誰?備份快樂一番愛意給了誰……固守一闋孤獨的詩意,卻尋不到一場超脫紅塵的絕唱。時光帶不走靈魂的蒼涼,文字的清波洗不盡心靈的憂傷在季節深處,思念不經意間把憂愁深鎖眉端鬢角,輕輕觸摸隱隱生疼;想要掬一捧月光,化開塵封的往事,不小心碰痛一行思念的淚。

  逗問句冒的符號感嘆了遠隔千山萬水的思念,橫撇豎勾的筆劃在整合中憔悴成一首瘦瘦的詞。你真切的映上我的心頭,宛如一束蘭色妖姬,嫵媚的笑容燦爛了我深情的眼眸!風乍起花枝招展,在我的眸中含情綻放,煙雨迷濛珠灑玉盤,宛如遠行前細密的囑託。輕輕的呼喚你的名字,把你的風采神儀、清眉秀眸,深深鐫刻在我的心裡;我想叮囑你,明天會有雨,有雨的秋天還會有寒意。走進你的世界,在你的心間棲息,聆聽你的心跳,直至從你的血管滲透到你身體的每一個地方。一束束心田裡的藍色妖姬,盡情綻放在夜色中,婀娜多姿!花開花落的聲音,在夜幕中如潮水漫過來,你嫵媚的笑容,在風起風逝中隱約而現,晚風徐徐似輕移蓮步的你!蘭花般的玉手輕拂着夢之面頰!是這樣的近,又是那樣的遠……

  穿過滄桑的飄零,越過孤獨的惆悵,飄過纏綿的憂傷,風來塵往。在一夢紅塵中書寫歲月的過往,敘述你我的恩愛薄涼;從海枯石爛的誓言、漫無邊際的遐想、到煙塵散盡的凄涼、傷心欲絕的悲傷;我深情的描,你傾心去看,我多情的寫,你用心去讀!傾情演繹一場悲歡離合……驀然回首,燈火闌珊,伊人隨風而逝。

  射落滿天的星斗,灑下一地的心碎。“千帆過盡,誰能載動千百度的眷戀?弱水三千,誰能釋獨衷一瓢的纏綿?”在乍寒乍暖的秋夜,留下一行行平仄押韻的句子,寫遍等待和凝望的文字,牽挂和思念的糾結;輕吟斷章的詩篇,淺唱塗鴉的殘句,聞秋蟲哀鳴,看葉落花謝,一聲幽幽的嘆息於夜色中……

  挽一縷豫章的風,掬一捧贛江的水,讓思緒飄過天際在茫茫夜色中延伸……你攜一抹淡淡的微笑,隨風游弋在我心念的迴廊,燃起我孤獨和寂寞的衝動,溫柔的眼神掠過我的心靈深處,留下難以忘卻的愛戀。一場華麗絕美的邂逅,如一場璀璨煙花轉瞬即逝,註定了此生要用孤獨蒼白的文字,來祭奠那一段至死不渝的情感,生死相隨的依戀,刻骨銘心的往事潮濕着今生今世的等待。水在江面流,月在水面流,情在心中流。凝眸滿天星斗燦爛,江畔燈火輝煌。敞開心靈的窗,流露對你依依深情,不是驚鴻的掠影,而是深入心靈的鑽探。潛流在靈魂深處情感,來回循環的洄流,不是越去越遠,而是越來越厚重。

  孤獨如潮憂愁是汐,何處有橫渡彼岸的方舟,有共濟風浪的水手,但見檣桅傾折浪峰乍起,渦流和狂瀾迷失了航向。誰是我生命中的今生相依,我又是誰生命中的來世輪迴?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留下的只有那無窮無盡的相思和等待。人生旅途不斷遇見,又不斷失去,來來往往,都是上天恩賜的幾分緣,淺淺的,淡淡的,隨時光流逝在歲月的深處。唯一還記得的是那短暫相伴溫柔的你!靜如秋葉之秀美,笑若夏花之燦爛。

  一陣夜鳥的驚叫擾斷了如水的思念,恍惚之間你嬌媚的眼神驚現在我的眼帘,拉長着我思念的影子。一張發黃的照片,那定形的微笑如芬芳全失枯萎的花。寒秋之夜,故事綿延悠長,時光不再是一隻沙漏,歲月不啻是一條河流,在草木漸次榮枯的每一瞬間,我們的心在蒼老的時光里淺唱。若干年後你是否還記得,有一痴情少年的淚,為你今生的遠行潸然而下……

您正在瀏覽: 等你,一如天青色等煙雨
網友評論
等你,一如天青色等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