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黎明的微光悄悄抹亮窗前

黎明的微光悄悄抹亮窗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杯淡而無味的白開水,每個人都在按自己的性格添加着自己的喜好。

  愛品味的人放幾許優雅,愛憂傷的人擱幾縷苦楚,愛寂寞的人填一羹孤獨,愛幻想的人滴幾滴夢想,愛微笑的人放幾分開朗,愛生氣的人添幾片剛烈。

  歲月如流水,似一指浮生的過往,埋在了塵封中。伴着輕盈的腳步,年青的夢想悠然盛開。曾經在憂鬱惆悵中駐留了好久的我,明白歲月無時無刻都詮釋着美麗的華章。我要用一生的時光去實現我的理想,哪怕它是一顆已經遠逝的流星,因為它是我心靈的驛站,也是人生的航標。生命有它永恆的價值,憂鬱的心情不能代表整個人的人生,不可把無庸鋪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也許我的人生並不美麗,但我不想在人生的旅途中留下太多的遺憾,更不會放棄追逐的夢想!!!如果有來生,我真願我只是一粒沙徹徹底底的遺落在宇宙的邊緣,但是這一生不行,因為我的身上裝滿了親人和朋友殷切的希望。

  每天雖然扮演着忙碌的角色,流浪在歲月的山重水複里,回首走過的這些年,寫下的是無數的落寞,不知什麼時候年輕的心開始迷茫,伴着惆悵,留給自己一個落空了的等待和迷茫的路,路途撒了一地的憂傷,於是幾曾茫然失措的心開始逃避,在虛幻中沉淪,卻也滋生了年華虛度的哀愁,在繁華的城市,喧囂的人群里冷漠了笑臉,寂寞了身影。

  在無邊的思念中,回憶是避風港,真想能舊地重遊回到高中的校園,讓沉重的腳步敲擊成懷念的小調,述不盡的追憶悠長,曾經的同窗摯友都以踏上各自的人生征程,他們是否也去過哪裡,渴望將漂泊的心擱淺?人生如夢,當有一天我們不再年輕,那些有過的約定和誓言是否會漸漸淡忘,重逢時彼此又將會訴說怎樣的人生歷程,我想無論時光和歲月怎樣無限和蒼茫,我將用一生去守望。

  走過的歲月是無法挽回的腳步,走的最快的往往是最美的風景,曾經將夢想悄悄地藏在行囊里,但不知道何時竟沒有經住時間的考驗,由於不堪重負而如落花般凋零,是現實的無情還是我的不挽留?多少次想漫步在校園,讓風中的落葉搖曳着年輕的夢想,不讓無情的時間將我變成匆匆的過客,同樣的路,但有不同樣的心情。

  總是匆匆走到路的盡頭才發現自己錯過了一路的風景,甚至忘了為什麼而出發,來來往往的人群,臉上寫滿陌生和疲憊,彷彿看到了曾經的自己,背着理想和親人的期盼風雨兼程,白了少年頭,在無助中寄情家園,坷坎中品味成敗,當在無言的追求中難以自處,童年的無憂無慮丟失在了昨天,那些因天真而永恆的歡笑也被歲月掩蓋,只有歌聲深情的旋律與我相攜相行,伴着我凝視歲月憂傷的美麗,總尋找人性的真實。

  多少人曾經以為大學是夢想的彼岸,那一座座象牙塔,始終延伸了多少人的嚮往?哪怕付出的代價再大,多少人來來去去,有的人蹉跎了歲月,落空了等待。有的人找到了彼岸,收穫了人生,如今回憶竟成了心酸的理由,或許那段歲月注入了太多的艱辛,多了困頓,也多了期盼,而今天多了輕鬆,也多了夢想,漫漫人生路,誰又知收穫和尋找,究竟哪個過程更動人心魄。

  如今走在感情的驛站是那樣優美而美麗的場景,雖說不是每一朵花都代表愛情,玫瑰花雖藏着傷害人心的刺,但是它做到了。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要自己爭取的,追求和永恆,夢想和等待,都不是在無言中誕生的,但總有一種風景讓我過目不忘,留下一個令我回味和值得珍惜一生的你。隨着時間的推移,曾經心中失落的心沒有了,有的只是裝載着對你的思念和情意,再也無法迴避和逃不過心的追逐。願風雨同路,此情不變。

  為了與遠方的夢邂逅,我用多少的熱情裝扮這一生,世路風塵和前面跋涉的艱辛只有你我共知。為了你和父母不再心痛和失落與無奈,面對你們的期盼,我會繼續走入世俗。願今生今世,我能執著於自己的一份沉靜,守一生風淡雲清,而不想在疲憊時放下這樣的堅強和堅持,不能在理想與現實的落差中墜落,和昨天的悲傷流浪到遠方,尋找我世俗永恆的夢想。

  生命,本身就是一種渴望,一種期待。“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像那樣美多好啊!我堅信,終有一天,我的理想不再是夢想。我的愛不是遐想,每當心中的小河泛起微笑的漣漪,每當黎明的微光悄悄抹亮窗前。我都會告訴自己,讓心靈插上翅膀,讓理想騰飛。

您正在瀏覽: 黎明的微光悄悄抹亮窗前
網友評論
黎明的微光悄悄抹亮窗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