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斑駁且無聲

斑駁且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可以永遠依靠,只能靠你自己。所以,一個人成長,一個人堅強,一個人走過艱難,然後,終於學會翱翔。兒時的夢想早已伴着斷線的風箏一起飛走了,只留下淡淡的憂傷在心口蕩漾,一絲苦苦的憂愁在鹹鹹的淚水中飄過臉頰。

  小時候總是喜歡在下雨天看天空,因為沒有刺眼的太陽,望着被雨洗過的天空,心靈也像被洗過一樣,我喜歡這樣清澈的天空。但在晴天的時候,天空顯得更加耀眼,也許是因為太陽,也許是因為雲的折射,但我覺得更多的是它的顏色。

  失去的就是失去了,遺忘的就遺忘了。當身邊的他們都離開了,我終於學會了忘記,因為,忘記一些不必要的痛苦才會幸福。一直努力微笑着,讓身邊的每個人都感受到我的快樂,但是有一天,好友突然對我說:“你能不能不要再虛偽的笑了?”我才猛然發現,我並不快樂。探索着過去的點點滴滴,為什麼我記住的只有痛苦的回憶,原來,我還沒有學會忘記。於是,我開始過自己的生活,不再為別人而忙碌,不再為別人而笑了,當我漸漸發現原來那些所謂的痛,並非那麼深時,我學會了遺忘。

  陰霾的天空,漸漸放晴,微風輕撫的湖面繼續波紋蕩漾,湖中蘆葦已越發枯黃,訴說著歲月的無聲。遠望,柳葉輕拂,繁花飛絮,回想起過去的歲月,眼淚,已在不知不覺間滑落。在記憶的片段中,那些人,那些事,忽近忽遠,或許是等待着我們用淚水去見證,有一點點傷感,有一點點快樂。

  等待中,我們錯過了美好,等待中,我們遺失了美麗;等待中,我們用傷痛抹去了塵埃,我們有眼淚見證了歲月。一個人負手站在湖邊,任憑微風輕輕吹動頭髮,遠方的天空,依舊是迷茫。風,何時靜止,心,何時悸動。碧水倒影着蔚藍的天空,抬頭,卻不見浮雲。

  歲月見,我們看花開花落,看風捲雲舒,一杯淡茶,一支香煙,一份恬靜的心情,那就已經足夠。人的一生,何其短暫,卻又那麼漫長,轉瞬之間,卻是一眼萬年,對於這個世界,我還是不懂,不懂自己也不懂別人。

  成長中,我們付出了許多,失去了許多,也得到了許多,值與不值,過去的,我們已經沒有追究的必要。只是,將來,我們還要付出多少,才能得到那些也許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東西。水,本無色,清澈,晶瑩。我喜歡透明的顏色,寧靜的水,緩緩流淌的,是一種唯美的記憶。春天花開,夏天成長,秋天結果,冬天凋零,一年年這樣過去,一段段回憶埋在心裡。這些回憶加起來,就是一個人的生活,就像樹木用年輪記住自己的歲月。

  石頭日漸斑駁,用傷痛記載着自己的歷史。我的歷史刻在那孤獨的三生石上,我的記憶說出那些讓自己不願去相信的事實,感受着無盡的黑夜慢慢籠罩大地,我的嘴角不屑的撤出微笑,而我的唇,靜寂無聲。

您正在瀏覽: 斑駁且無聲
網友評論
斑駁且無聲 暫無評論